吊隱式冷氣優缺點有哪些?該不該裝吊隱式冷氣?

分享

你有聽過吊隱式冷氣嗎?這是一種因應裝潢上的美觀需求,而產生的冷氣類型,在近幾年有越來越火紅的趨勢。不過網路上卻有不少人反應「裝了吊隱式冷氣很後悔」,究竟吊隱式冷氣有什麼優缺點?適不適合自己家?如果你剛好在考慮要安裝吊隱式冷氣,不妨先看這一篇!

吊隱式冷氣裝了後悔?大家怎麼說?

目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分享吊隱式冷氣讓人困擾的包含:「不容易清潔,用久了吹出來的空氣都是髒的。」「裝潢費比一般冷氣貴很多」「耗電」「汰換很困難」「功能比一般冷氣少」「維修保養都麻煩」等內容。不過也有人表示已使用多年,當初維修孔預留夠大,可以順利清潔保養。

我適合安裝吊隱式冷氣嗎?吊隱式冷氣優缺點一次看!

雖然網友們一面倒地後悔安裝吊隱式冷氣,但一個產品適不適合自己,只有自己最知道,因此以下就為大家列出吊隱式冷氣的優缺點,可以自行評估是否合適。

吊隱式冷氣缺點

吊隱式冷氣是將冷氣藏在天花板內的構造,因此第一個缺點便是施工上較為麻煩,不像一般的冷氣只要購買後請廠商協助安裝即可,吊隱式冷氣的安裝還需要請室內裝潢的工作人員協助。因此如果不是跟著裝潢一起去規劃施工,而是裝潢完成後才想在家裡安裝吊隱式冷氣的話,就會需要再忍耐一段施工期。而吊隱式冷氣的施工方式也比一般的壁掛式冷氣要複雜多,建議找確定有經驗的工班,比較能避免後續問題產生。

而由於是將冷氣安裝在天花板內,因此天花板的高度也會變矮,且安裝之後,後續有任何保養、清潔需求都可能需要仰賴專人協助,在使用上不甚便利。

吊隱式冷氣優點

吊隱式冷氣最大的優點就是外觀上比一般的冷氣要好看得多,看不到冷氣機的本體,只會看到出風口。且由於機身被包在天花板內,運轉的聲音比壁掛式冷氣小,就算家裡有小嬰兒或是淺眠者也都能一夜好眠;此外,它的出風量也會比較平均。

冷氣,吊隱式冷氣,分離式冷氣,冷氣比較
圖片來源:Pixabay

看完了吊隱式冷氣的說明,對於自己家裡適不適合安裝,應該已經有了清楚的概念。而除了吊隱式冷氣外,還有吊隱式除濕機你知道嗎?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