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清潔大工程?想省力,你可以這樣做!

分享

裝修後、入厝前的種種清潔作業,其實是一個看似簡單、卻含有相當多細節的工程,如果自己本身外務繁重,很難再花費額外心力處理的話,那麼可以考慮尋找清潔團隊,幫助你省下更多力氣。

 

不過要找清潔團隊也不能隨便找找,總得要先弄清楚為何而清,所以今天我們要來分享裝修前後的清潔眉角與清潔團隊的基本介紹,讓你自己斟酌如何處理自家的清潔工程。

為什麼需要清潔團隊?

由於裝修的過程中,會因為拆除作業和木工、泥作和水電等師傅的施工,讓現場留下不少細微木屑、碎石和髒物,甚至有些作業的地方會留有殘膠,用一般的清潔方式未必就有辦法處理乾淨。

 

若新家的面積大,那麼清潔起來就更加累人,因此清潔團隊的存在,除了加速清潔的效率,更重要的是在裝修過程的清潔方面更具有專業性。

清潔,清潔公司,居家清潔,打掃
圖片來源:少雲 on Tasker找師傅

有哪些清潔方式?

裝修清潔一般分為粗清和細清兩種。粗清泛指在裝修階段、尚未達到可以入住的程度前,在每個施工環節的清理,主要的清潔項目視清潔團隊而定,大抵可能包括廢棄物清運、大型的包材、木屑、油漆和粉塵清除等等,省去後續自行處理的麻煩。

細清則是在完工後,使用比較專業的清潔工具或設備,在家裡的每個角落徹底清潔,例如殘存的木屑、細微碎石、油漆和殘膠等等,甚至是完工後的櫃體、落地窗玻璃、地板、浴室、陽台鐵窗和大門等各部位硬裝的再清潔,都會使用比較專業的清潔劑,降低刮傷或磨傷的機率。

進場的時間點

如果是粗清,除了諮詢清潔團隊,也可以詢問施工的師傅們是否有協助處理清運,或者有提供加價服務,這樣可以讓施工過程更為流暢。

 

若是細清,通常進場的時間點是在裝修完工後、入住前的這個階段,沒有家具等軟裝,才會讓清潔更容易、也更乾淨,業者也較方便估價。

 

入新厝,人人都希望擁有舒適乾淨的居家環境,因此考量自己的情況,適時自行清潔,或搭配清潔團隊協力處理,也不失為是一個好方法。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