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夏季要裝修,注意這3點讓你事半功倍

分享

買房這件事,有時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促成成交,而買房後緊接著就是安排裝潢,若裝修的時程遇到夏季,往往會面臨到天氣炎熱和潮濕等狀況,但總不能等到夏季結束才裝潢,因此今天我們要分享如果在夏季裝潢的話,你必須要注意的3件事情,讓你的裝潢事半功倍!

防止火災

台灣的夏季氣溫愈來愈高,因此裝修時務必多加注意裝修材料是否容易導致起火,比如家裡使用大量木工櫃體和系統櫃的話,那麼殘留的木屑等易燃物就必須小心,最好遠離明火,否則一點點星火都可能會釀成大災難。

 

順帶一提,若預算許可,考量裝修後的居住防火安全,可以從防火材質與用電安全兩個方向著手。

防火材質可以考慮降低木質材料的比例,改用矽酸鈣板或水泥,並在天花板或隔間施作,都是不錯的做法。至於用電安全則是請水電師傅在安裝變電箱與管線時,以提高用電負載量為主要考量,也能有效降低火災生成機率。

留意甲醛風險

居家裝潢在軟硬裝的材料,多少還是會使用到木材,比如系統櫃、床架或家具等等,有些都會含有甲醛。甲醛會有難聞刺鼻的味道,而且具有毒性,會對人體帶來危害,而且最麻煩的是,甲醛必須經過長時間才能分解,在氣溫升高時釋放的速度更快。

新屋,交屋,裝潢,新家裝潢,夏天,夏季,甲醛
圖片來源:木工阿智 on Tasker找師傅

防潮防霉

台灣的夏季不僅氣溫高,環境也潮濕,加上夏季容易有颱風和降雨時節,所以在夏季裝修時就必須特別注意物料是否容易受潮和發霉。

 

以木材為例,就必須注意是否會因吸收過多水分而變形,或者吸入水分後再變乾,導致木材本身有易脆、斷裂的現象。此外還必須留意天、地、壁施工過程的防潮措施是否完善,否則完工後,潛藏在牆壁內的材料若含有水分,時間一久可能會滋生黴菌,埋下產生壁癌的潛在危機。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