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滴水怎麼辦?可能的原因是這些

分享
冷氣,冷氣滴水,冷氣維修
圖片來源:立豐電器 on Tasker找師傅

冷氣是現代人面對夏季的最佳利器,讓冷氣保持正常運作對多數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事情,不過萬一冷氣在運轉時卻發生滴水的現象,那該怎麼辦?究竟有沒有處理的必要?
 

冷氣滴水影響大 原因大解密

冷氣滴水的問題看似不大,但其實久了會影響到居住環境,如果不找出問題及時處理的話,有可能釀成更嚴重的災難,造成更多困擾。今天我們要分享冷氣滴水最常見的發生原因,讓你知道如何更好地面對與處理。

 

如果是冷氣滴水,通常有這幾種可能:

1. 冷氣太髒

冷氣會滴水,大概有9成的原因是冷氣久未清理,內部積累過多灰塵、細微毛髮等髒物,堵塞了如水盤等內部機件,導致排水無法正常運作,進而向外滴出。

2. 水盤破裂

如果你有定期清理冷氣,但仍然有滴水的現象,那麼就有可能是水盤元件有問題。由於水盤是塑膠材質,若使用的時間一久,雖然機率不高,但還是有可能產生破裂或脆化的現象。

3. 安裝不當

如果冷氣在安裝時沒有平衡,導致其中一端傾斜的話,會影響到內部的排水結構,比如連接室內機與室外機的排水管線高低位置落差過大,導致排水管道長時間堵塞而溢出機體,就有可能發生滴水的情況。

4. 配線管路結霜

冷氣運作系統的其中一環包含製冷,為了避免冷媒通過管路的時候結霜,管路上包覆的保溫材料不能過薄,品質也不能太差。如果保溫的材質品質較差,或者包覆性不夠,製冷劑在通過管線的時候就會結霜,並容易與外部溫度接觸,產生滴水現象。

 

冷氣滴水的問題看似不大,但對身處在台灣的我們來說,若久未處理,可能會產生發霉現象,導致開冷氣時,居住在室內的人呼吸到的冷空氣可能都帶有黴菌,危害人體的健康,若室內的濕度增加,還可能助長壁癌的增生,處理時不可不慎。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