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辦公的3個裝修術

分享
居家辦公,WFH,遠端辦公
圖片來源:ricardorv30 on Pixabay

近日疫情延燒,愈來愈多公司行號或個人工作者以居家辦公的方式應對疫情,不過居家辦公畢竟是自疫情之後才開始成為防疫的其中一種工作模式,很多人至今可能都還在適應中,對於打造居家辦公室可能還沒有概念。

 

如果你即將成為居家辦公的一員,那麼該如何著手打造家裡的辦公室呢?今天我們要分享居家辦公的3個裝修術,幫助你即時打造居家工作空間。

擅用閒置空間

如果家裡的房間數足夠,那想當然爾直接挑一間做為辦公室即可,但如果住所的空間並不大,或者並沒有規劃書房的話,那麼如何巧妙設計居家辦公室就是個問題了。

 

第一步就是試著找尋家裡的閒置空間,再依照可使用的空間面積,評估如何規劃居家辦公室。

居家辦公,WFH,遠端辦公
圖片來源:Lasse Jensen on Unsplash

收納機能極大化

想要在空間有限的家中一隅,打造自己的居家辦公小天地,具有巧妙收納的機能相當重要,建議可以運用一些小物增加辦公室的面積。

 

比如要能居家辦公,通常電腦一定是少不了的,甚至有可能會需要影印機、文件夾或wifi機等設備,而家中可使用的居家辦公室空間不大的話,那麼書桌勢必也不能過大,一般家具行未必能夠找到,建議可以到比較具有設計感的家具店,反而會比較容易找到小巧的書桌。

 

另一方面,也可以選購一些小型置物箱,將它們堆疊起來,與書桌同高,如此一來,置物箱本身不僅可以收納東西,還變成一個可以放置物品的檯面,用來擺設文件夾或影印機都很適合。

居家辦公,WFH,遠端辦公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舒適美觀,辦公好心情

最後,如果狀況允許,居家辦公室也可以透過選擇素色的書桌樣式,或者搭配一些簡易佈置,讓辦公環境看起來既舒適又美觀,比如植栽小物、娃娃或者在書桌上加上一個置物檯,都是不錯的選擇,讓小型的居家辦公室看起來舒適美觀,在家辦公時更容易保有好心情。

 

疫情期間,居家辦公往往是不得已的做法,不過倘若未來WFH成為一種新趨勢,不妨在這個時候參考可能的設計方式,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就能派上用場也說不定。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