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線!居家隔離防護3妙招

分享

疫情至今已邁入第三年,近日疫情爆發,居家隔離的數量攀升,防疫期間待在家裡,室內空間該如何妥善規劃「防疫專區」,增加自我防護,是眼下必須了解的重要課題。

 

掌握這三招,就可以大大增加防疫效果,也能讓人更安心!

妥善規劃防疫空間

居家隔離,表示待在家的時間變長,因此妥善規劃室內的防疫空間就相當重要。由於室內的空間一般不大可能再重新裝修成防疫宅,因此能夠著手的地方就是動線和活動區域。

 

規劃的方向可以依據自家成員狀況調整,例如家中有確診者,自己成為居家隔離對象的話,那麼就可以參考家中格局,規劃出「隔離區」和「清潔區」等區域,讓彼此知道哪些地方是不能接觸的,並且在安全的地方儲備足夠的糧食、藥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資。

每日勤消毒

當你規劃好家中動線和防疫區域時,你就可以清楚知道哪些地方必須加強消毒,比如解除隔離後,出入時擔心染疫風險,玄關處就可以擺放垃圾桶,一回家就馬上把口罩丟入,並在置放物品的區域擺放口罩和酒精,在出入時增加更換口罩的頻率與消毒的次數,降低被感染的機會。

 

或者在玄關處擺放置衣架,將外出衣物掛在玄關,不要帶入室內,避免將戶外的病毒帶入室內。

保持室內通風

我們都已知,密閉空間會增加感染的機率,無論家中是否有確診者,保持通風,都能夠減少病毒在室內存續的時間,也能夠增加舒適度,因此可以嘗試打開窗戶增加對流,也可以使用空氣清淨機降低室內的異味。

 

如果居住的地區比較潮濕,也可以準備除濕機,讓家裡變得更為乾爽。

 

後疫情時代,無論是否將會與病毒共存,戴好口罩、勤加消毒等基本的防疫措施,仍然是幫助自己降低染疫的最佳作法。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