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風水差?這些禁忌要避開

分享
開放式廚房,風水,廚房風水,財庫
圖片來源:Unsplash

有別於傳統喜歡把廚房藏起來的裝潢方式,開放式廚房在現代室內設計上是很受歡迎的風格。不過開放式廚房雖然普遍來說較為美觀,卻有著廣為人知的油煙問題,且在風水上來說也有著比傳統封閉式廚房還需要留意的禁忌!如果對於風水有所在意的人,在選擇開放式廚房前不妨先看本篇整理。

想要開放式廚房?這些風水禁忌先留意

1. 小心「開門見灶」

「開門見灶」是開放式廚房很容易發生的風水禁忌。所謂的開門見灶,指的就是廚房的爐灶位於一開門即可看見的地方;一開門就對著火,在風水上來說,這可能會讓家中人相處不和睦,容易有紛爭。且廚房象徵財庫,若直接對著大門,也比較容易漏財。

 

此外,也要小心客廳看得到爐灶,或是爐灶位於房子正中間的風水,同樣會有家中運勢不佳,錢財外流等疑慮。

開放式廚房,風水,廚房風水,財庫
圖片來源:

2. 避免「財庫外露」

廚房象徵財庫,因此傳統上讓廚房形成獨立空間的做法,其實在風水上來說是比較有助於守財的。開放式廚房由於少了邊界,不只難聚財,也不利於聚集家中人氣,在風水上來看,對財運和家運都比較不好。

 

建議可以透過中島、屏風等裝潢來改善,盡量還是讓廚房和其他空間有一個明確的區隔;或者可以訂製櫃體形成阻檔,同時還能兼具收納作用。而由於要達到「聚」的作用,因此也要避免在爐灶後方安裝窗戶。

3. 記得「水火不容」

廚房內其實是水火之地,分別有著主火的灶與主水的水龍頭,而這兩個設備建議不要放在同一條線上,也就是不要並排安裝。雖然開放式廚房的空間通常比較小,但可以透過格局規劃,讓兩者分開;因為水火不容的風水恐怕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有不好的影響。

4. 收起「血光之災」

開放式廚房還要特別小心刀具的收納,建議放在抽屜或是櫃子中,不要直接擺放出來,不僅可守護家人安全,在風水上也是可避免血光之災的作法。

開放式廚房,風水,廚房風水,財庫
圖片來源:Rawpixel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