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不清洗易有大腸桿菌!不想大腸桿菌爬滿衣?洗衣機清洗方法必學

分享
洗衣機,洗衣機清潔,小蘇打粉,過碳酸鈉,清潔劑,專人清洗
圖片來源:Pixbay

你知道洗衣機也要清洗嗎?很多人可能會納悶,洗衣機不是每次洗衣服的時候,就等於順便清潔了嗎?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小心!洗衣機內其實有很多看不見的病菌。有研究就發現,洗衣機內容易有大腸桿菌的存在,而且這種細菌可以存在很長的時間,因此即便是洗好的衣服,上頭卻可能附著了滿滿的大腸桿菌......,聽到這兒是否感覺頭皮發麻?趕快跟著學會以下幾個洗衣機清洗方式,確保衣物真正被乾淨清潔!

洗衣機的清洗方法

經常用來清潔洗衣機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是最常被推薦的洗衣機清洗方式,主要因為價格便宜,一次只需要使用200G左右的小蘇打粉(依照家中洗衣機大小可自行調整),也可以調配洗衣機和白醋混和的清潔劑來加強清潔效果。不過使用小蘇打粉也有人反應後續會有結晶體殘留在洗衣機內,因此這部分也可納入考慮。

洗衣機,洗衣機清潔,小蘇打粉,過碳酸鈉,清潔劑,專人清洗
圖片來源:Pixbay

2. 洗衣槽專用清潔劑

另一個方便的做法就是去購買專門的洗衣槽清潔劑,坊間有很多清潔專門品牌有販售,商品上也會直接針對家中洗衣機的容量給予用量的建議。小缺點是售價較高,且有些人認為清潔後沒有明顯的改變,故使用效果見仁見智。

3. 過碳酸鈉

這是俗稱固體雙氧水的一種無機鹽,其實在市售的洗衣槽專用清潔劑中也時常會看到內含這項成分。售價便宜,有強烈的效果,但是使用上要特別小心,因為過碳酸鈉屬於較強的鹼性,若直接接觸到皮膚恐怕會有不舒服,最好戴著手套、護目鏡、口罩等物品防範,並且在清潔過程中保持通風,離開現場。浸泡時間則需要超過3小時,浸泡後會有許多污垢浮出。

4. 專人清洗

如果是選擇上述三種方式自行清潔洗衣機,雖然較為省錢,但仍有部分小缺點。因此假如有預算的話,其實直接交由專人清洗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專人清潔多半是用強力加壓水柱來清洗,正常來說約2小時可完成清潔,費用為1800~3600元不等(直立式較滾筒式來的便宜)。如果家裡洗衣機真的很久沒洗,不妨先以這個方式來徹底清潔一下,之後再透過簡易方法自行保養也不錯!

洗衣機,洗衣機清潔,小蘇打粉,過碳酸鈉,清潔劑,專人清洗
圖片來源:Pixbay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