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整修要準備多少錢才夠?

分享
整修浴室,預算,整修預算,衛浴翻修,水管,PVC天花板
圖片來源:Unsplash

洗澡是很多人忙了一天後專屬於自己放鬆的時間,一個舒適的衛浴空間,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洗澡環境。如果想要整修家中浴室,要準備多少錢才夠呢?以下幫大家整理了相關資料,不妨依照本身的裝修需求來加總看看,試算最低多少錢就能擁有一間舒適的浴室吧!

衛浴翻修只能花大錢嗎?

浴室整修這檔事可大可小,端看理想和現實之間相差多遠,如果天花板、地板、牆面都仍完整,狀況沒有太差,就可以省下好幾萬。不過即便只更換馬桶、洗手台這些單一項目,也需要一筆開銷,如果是狠下心來要徹底大改造的人就繼續往下看!

衛浴翻修常見的項目與報價

1. 磁磚重鋪

磁磚價格取決於選擇的種類,因此如果不是非常在意花色,這部分可以自己先預抓好一個預算,再請廠商協助推薦適合的磁磚。要特別注意的是「磁磚購買」、「貼磁磚」與磁磚鋪設前的「泥作工程」是分開報價的,因此一個磁磚重鋪就會被收到多筆費用。

 

平均來說,一坪磁磚在2000~5000元之間不等,國產磁磚便宜,進口磁磚較貴;泥作工程和貼磁磚的工錢則是每坪約1500元~2000元左右。因此,以一間3坪大的浴室來估價,磁磚重鋪最低需準備15,000元。

整修浴室,預算,整修預算,衛浴翻修,水管,PVC天花板
圖片來源:Pixabay

2. 防水工程

浴室的防水工程必須鋪下天羅地網,牆面、地板都是要好好處理的地方。浴室防水通常以一間直接為單位下去估算價格,會因浴室大小不同而有落差,小間的約6000元左右可搞定,大一點可能需花到10,000元以上。

3. 配管

浴室有很多管線須配置,舉凡看得到的冷熱水管、排水管,再到看不到的糞管,這當中管線要如何配置,怎麼走,或者原有的需不需要拆除、換新?這部分是浴室裝修的一大重點,費用也是直接以一間為單位,正常來說會落在15,000~30,000之間,但依照浴室新舊程度,狀況複雜度不同而有增減。

4. PVC天花板

雖然平時好像不一定會抬頭看浴室的天花板,但總是一看就被噁心到不行!老舊浴室的天花板常常是發霉或發黃的狀態,如果要翻修千萬不能放過。目前最常用在浴室的天花板材質為PVC,一坪3000~5000元都有。

整修浴室,預算,整修預算,衛浴翻修,水管,PVC天花板
圖片來源:Unsplash

5. 其他衛浴設備

翻修浴室除了空間本身外,還有許多衛浴相關設備,例如:浴室暖風機、浴缸、馬桶、洗手台、水龍頭、蓮蓬頭......,可能也是必須一併更新的,以下以簡單的表格列出售價範圍,讓大家有個概念。

項目 價格 安裝費
馬桶 6,000~30,000

1,500~3,000

洗手台 5,000~15,000 1,500~3,000
嵌入式浴缸 10,000~20,000 3,500~6,000
水龍頭(洗手台/淋浴) 300~15,000 300~2,000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