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也不怕!3個系統櫃收納妙招

分享
系統櫃,收納,系統櫃收納,吊櫃,床下櫃
圖片來源:米可系統櫃 on Tasker找師傅

系統櫃是很多人在裝修時會考慮的選項,近年的討論度也相當高。系統櫃的特色不外乎是有多樣的花色與樣式可以選擇,而且組裝快速,在大小空間都可以有不同的應用方式。

 

如果房屋的坪數比較小,最需要考量的就是收納問題,這時就是系統櫃發揮的時候,今天我們就要介紹小空間屋主一定要知道的3個系統櫃收納妙招,讓小巧的家一樣可以有大大的收納空間。
 

一、運用吊櫃節省空間

吊櫃是系統櫃的其中一種樣式,可以充分利用牆面擴增收納空間,無論是書桌、收納櫃或床頭櫃等等,只要牆面的空間足夠,都可以運用吊櫃設計出符合自己需求的收納空間。

 

另外,通常每個人的家裡都會有電視,以往有電視就一定會有電視櫃,如果是小空間,使用吊櫃就可以節省電視櫃的空間,也能讓視覺上看起來比較寬敞舒適。
 

二、床下收納櫃

以前的床架多半僅具有支撐功能,現在的床下收納櫃,可以延伸出上掀式或抽屜式的收納機能,讓你可以放置一些跟寢具有關的物品,大大增加置放空間,就不必另外擺一個收納櫃,或者跟衣櫃擠在一起。

三、廚房系統櫃

家裡空間小,但總會有需要開伙的時候,所以廚房一定少不了。只是坪數小,廚房自然也大不了多少,運用系統櫃打造廚房的收納空間,可以將鍋碗瓢盆和瓶瓶罐罐的調味料妥善地收入其中。

系統櫃,收納,系統櫃收納,吊櫃,床下櫃
圖片來源:居宸工程 on Tasker找師傅

廚房系統櫃除了利用吊櫃增加收納空間,也可以延伸出崁入式的電器櫃,讓微波爐或電鍋等廚房家電可以直接置放,不用另外再找一個檯面擺放。另外櫃體的五金配件可以選擇拉籃,將櫃內的空間分層區隔,大至鍋子、小至湯匙都可以擺放,增加收納的體積。

 

系統櫃雖然具有組裝快速和收納機能的優勢,但施工品質也同等重要,建議可以上Tasker找師傅媒合具有系統櫃裝修專業的人員,為小宅新屋族的屋主們打造具有高效收納機能的系統櫃。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