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廁所異味的3項法寶

分享
廁所臭味,異味,蘇打粉,檸檬酸,醋
圖片來源:@rawpixel.com on Freepik

廁所是整個家裡最容易滋生黴菌與細菌的地方,因此保持廁所的乾淨,與一家人的健康息息相關,但清潔事小,萬一廁所有異味,要去除可就頭大了。要有效去除廁所異味,必須先掌握異味產生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今天除了摘要廁所產生異味的常見原因,也要一併介紹能夠有效去除異味的3項法寶,幫助你維持廁所的乾淨與芬芳。
 

這三處,最容易有異味

廁所最容易產生異味的地方,分別是馬桶、排水管與抽風口。馬桶是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若沒有適當清潔殘餘的尿液,就容易產生異味;排水管則是通往水溝的管道,容易讓外頭的異味「倒灌」到廁所;抽風口則是容易讓外頭的油煙味或菸味洩進廁所。

另外廁所若沒有抽風機,容易因為濕氣累積而導致廁所有霉味。

去味三寶:蘇打粉、檸檬酸和醋

蘇打粉、檸檬酸和醋是相當常見的去味三寶,可以蘇打粉和醋以1:1的比例調和,或者將檸檬酸與清水以1:3的比例混和,並直接倒入馬桶或排水管後,靜置一段時間後再沖洗掉即可。

芳香產品

如果覺得自行調配麻煩,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芳香劑和噴霧,可以達到很好的去味效果,例如芳香劑可以擺放在容易產生異味的地方,噴霧則可以不定時噴在馬桶、排水管或抽風口,增加淨化空氣的機會。

廁所臭味,異味,蘇打粉,檸檬酸,醋
圖片來源:Freepik

保持通風

如果廁所的馬桶、排水管平常沒有異味,或者沒有抽風機,那麼最簡單有效的方式就是保持廁所通風,平常洗澡完可以打開門,並運用除濕機等方法除去濕氣,可以有效減少產生霉味的機會。

 

如果上述方式都沒辦法解決廁所異味,那麼就很有可能是裝修類的問題,比如馬桶安裝異常、水管線路設計等等,建議尋找專業的水電師傅到府協助檢測,才能用比較有效率的方式找出異味產生的原因。

 

如果還沒有合適的師傅人選,也可以到Tasker找師傅媒合,協助解決家中廁所的異味問題。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