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磁磚怎麼清潔?四招讓你浴室清潔溜溜

分享

家裡的浴室無論有沒有乾濕分離的設計,浴室牆面或地板的磁磚每天都一定會接觸到大量的水氣,當磁磚長時間浸在高濕氣的地方,發霉機率自然高,甚至浴室磁磚長期沒有洗刷的話,也會產生水垢,因此想要維護浴室的整潔,就必須定期清潔磁磚。

 

不過具體而言,清潔磁磚有哪些合適的方法呢?今天我們要來介紹浴室磁磚的常見清潔方式,讓你第一次清潔也能上手。
 

一、定期沖洗

定期沖洗可以說最簡單也最好維護的清潔方式了,但看起來簡單,卻不是隨便沖洗就可以,而且對於非定期清潔的人來說,光要定期整理就是個挑戰。

 

每天在洗澡時用熱水沖洗地板或牆壁,並用手指或菜瓜布簡易搓洗,會發現雖然每天都必須花點時間,但在清潔上相對容易,不失為一個好方式。
 

浴室清潔,漂白水,小蘇打粉,檸檬酸
圖片來源:pch.vecto on Freepik

二、漂白水

漂白水的使用可以搭配紙巾,將紙巾鋪在發霉處,並將漂白水噴灑在紙巾上,並視發霉情況靜置1-2個鐘頭,等待時間到後直接將紙巾拿掉,可以不用費力即可去除霉菌。

三、蘇打粉和檸檬酸

將蘇打粉撒在需要洗刷的地方,並斟酌加入檸檬酸,讓磁磚靜置10-30分鐘後,再以牙刷或菜瓜布等刷具刷洗,將水垢和髒汙刷除掉,再用清水沖掉。

四、鹽酸

也有人會使用清潔效果更強的鹽酸。鹽酸是氫氯酸的水溶液,有高腐蝕性和刺鼻味,可以抵禦細菌滋生、溶解碳酸鈣,在清除水垢方面有相當好的效果。

浴室清潔,漂白水,小蘇打粉,檸檬酸
圖片來源:pch.vecto on Freepik

不過鹽酸也是具有高危險性的洗潔用品,若吸入結合鹽酸的水分所產生的霧氣,或者皮膚和眼睛接觸到鹽酸的話,都會造成嚴重危害,因此使用時必須特別注意安全。

 

要注意的是,化學品基本上對皮膚都有傷害性,因此建議清潔時一定要配戴手套,另外每一種清潔化學品都有其特性,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切記不要擅自隨意混加,比如將漂白水和鹽酸混合,非但不會加強清潔效果,反而還容易吸入產生的氯氣,導致呼吸困難,不可不慎。

 

如果你的浴室已經許久未清潔,或是因為老舊而清潔不易、需要翻修,記得上 Tasker找師傅 找5星好評的師傅諮詢,讓你有一個乾淨的浴室哦!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