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膠條發霉怎麼辦?你可以這樣做

分享
浴室膠條發霉怎麼辦?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居住在四面環海的台灣,氣候向來溫暖潮濕,因此裝潢時特別看重防水工程,浴室往往更是下足了工夫。

 

現在有相當多人在浴室的設計上會選擇乾濕分離,並用膠條填補細縫處,或者在其他衛浴設備的接合處使用矽利康阻隔水氣。但浴室畢竟是濕氣最重的地方,矽利康或膠條經過長時間的浸濕,都有相當高的機率發霉,萬一發霉了,該怎麼處理才好?

 

今天我們要來分享發霉的處理方式,讓浴室常保乾淨。
 

一、漂白水

漂白水含有次氯酸鈉,具有抑制細菌生長的效果,而且取得容易、實用性高,一向是洗滌清潔的好幫手之一,先在發霉處放置紙巾或衛生紙,再倒上漂白水,固定靜置1-3個鐘頭後,就可以有不錯的清潔效果。

二、酒精、醋、小蘇打粉

如果發霉的情況輕微,有些霉菌只要用酒精噴灑後再以抹布擦拭即可清除,或者將醋和小蘇打粉混合後塗抹在霉菌處,靜置一段時間後再以清水沖洗乾淨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不過發霉的情況如果較為嚴重,效果可能會比較有限。
 

三、化學清潔劑

現在市面上也有許多含有化學成分的清潔劑,比如除霉凝膠、除霉清潔劑,除了漂白水,也含有化合物,因此最大的特色是具有超強力的清潔效果,只要噴灑在霉菌處靜置一段時間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變得很乾淨。

不過使用時要留意安全問題,千萬不能噴灑到眼睛,如果要噴灑的地方位於高處,也可以噴灑在抹布上再進行擦拭,相對安全許多。

 

霉菌只要在溫暖潮濕的地方就很容易生長,對人體也有害,容易引起不適或導致過敏,為了家人的健康,定期的檢視並進行居家清潔才是有保障的作法。

 

如果有需要浴室清潔的朋友,可以上 Tasker找師傅 幫你找到清潔專家哦!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