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馬桶旁邊為什麼會有噴水器?

分享

無論在戶外或室內,人總有上廁所的時候,當我們使用馬桶時,你可能有觀察到,有些馬桶旁邊還會有一個噴水器,甚至到部分東南亞國家的時候也會看到同樣的設施,讓人不禁好奇它的用途到底是什麼?

 

今天我們就要來介紹這支神奇的噴水器,一起來看看它的真實用途吧!
 

不沖馬桶,沖屁股

其實噴水器比較常聽到的名字是馬桶沖洗器,但最主要的功能並不是拿來沖洗馬桶,而是沖洗屁股的。

 

或許有人會說那為何不直接選擇免治馬桶就好了,但要知道免治馬桶的價格較高昂,對於無法負擔的人來說,馬桶沖洗器安裝簡單、價格可以接受,不用接電、操作也方便,而且沖洗的力道可以透過按壓控制,避免水壓過大傷到私密處,種種好處讓它至今的使用度仍相當高。
 

初次使用調整水壓

馬桶沖洗器不僅可以用來沖洗屁股,也有人用來沖洗馬桶或地板,用途多元,不過馬桶沖水器的水壓雖然可以透過按壓控制,但有些住戶的水壓若較大,即使沖洗馬桶和地板效果良好,但若要清潔私密處時可能會容易受傷。

 

因此安裝完成時,初次使用建議先試著調整水壓,請安裝人員協助調整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這樣在沖洗時才會覺得舒適,也比較不容易噴得到處都是。
 

可以自己安裝嗎?

馬桶沖洗器的安裝不是太難,普遍常見的方法是從馬桶的入水處安裝轉接的三通管路,延伸出來的管路再連接沖洗器,不過不見得都一體適用,如果自己有把握則可以DIY安裝,若不是那麼確定,建議尋找水電師傅到府檢視、協助安裝,會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若還不知道要去哪找師傅,也可以上Tasker找師傅媒合值得信任的師傅,幫助你解決馬桶沖水器的安裝問題。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