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大小怎樣才夠用?先評估這三點就能萬無一失

分享
廚房,廚房面積,廚房坪數
圖片來源:SCREEN POST on Unsplash

廚房可以說是家裡的糧倉重地,也是餵飽一家人的重要場所,因此保有適當的面積是必須的,若廚房太小,烹飪下廚時綁手綁腳不方便;若廚房太大,也怕增加過多用不到的空間,把可以運用在其他格局的面積白白浪費。

 

那麼,廚房的面積可以依循什麼指標做基準,才知道是否夠用?跟著我們一起考量這些面向,讓你可以更好拿捏適合的廚房面積。

大家庭 VS 小家庭

煮過菜的人都知道,如果家庭成員多,一頓飯煮下來的量體可是非常驚人,因此選擇大一點的廚房,不僅能夠增加備料區的置放面積和瓦斯爐的數量,在烹飪時也會順手許多。

 

反之若是小家庭,基本上烹飪頻率較低,或者需要的置物空間較少,甚至是長期的外食族,那麼廚房只要有基本配備就好,把多出來的空間應用在其他格局會是更好的選擇。

廚房,廚房面積,廚房坪數
圖片來源: Sven Brandsma on Unsplash

廚房家電的數量

現代的烹飪方式不像早期都是以鍋鏟為主,食品的豐富度提升,相對廚房家電的選擇也增加,有時候使用頻率更高的反而是微波爐、烤箱、氣炸鍋等廚房電器。

 

由於電器的體積都不小,因此廚房家電的數量如果比較多,使用的櫃體相對會需要較大的廚房面積,或者是使用收納機能較好的廚房系統櫃,以放大空間的坪效。

廚房的坪數

房屋的坪數大小也會影響到廚房的面積,一般正規廚房的坪數建議至少要有1至2坪的空間才夠用,但有時因為格局或需求考量,廚房的空間未必會讓自己滿意,可能相對變小,也可能相對較大。

廚房,廚房面積,廚房坪數
圖片來源: olive Bauers on Unsplash

如果遇到上述情形,但廚房的坪數無法改變,那麼可以善用一字型、L型或U字型的廚房類型,幫助潤飾你的廚房空間,與其他空間相比才不會顯得空空的或很擁擠。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