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牆面的4個小撇步,快速更換居家風格!

分享
牆面裝飾,居家風格,材質,收納機能,綠化
圖片來源: Sidekix Media on Unsplash

對大多數人來說,家裡的牆面只具有支撐作用,因此通常都白白一片,沒有任何的裝飾,雖然看起來簡約,但也相對單調。其實針對牆面做一點裝飾,可以為家中的風格和氛圍帶來全然不同的感受,也更能襯托出自己的生活風格。

 

不過,如果想要裝飾牆面,有哪些方式可以參考?

 

今天我們要來分享裝飾牆面的4種方式,讓你的家中點綴出不同的生活品味。

牆面裝飾,居家風格,材質,收納機能,綠化
圖片來源:Vinicius "amnx" Amano on Unsplash

增加造型

如果不想要牆面純白無瑕,那麼可以嘗試改造牆面,變化一些造型,例如加裝街頭風格的吊燈,光源能夠讓空間的氛圍變得溫暖,讓人彷彿身處街頭。如果家中有毛小孩,也可以把牆面改造成毛小孩的遊戲場,同時增加牠們的活動空間。

更換材質

說到更換牆面材質,壁紙可以說是首選的材質之一,因為壁紙本身有相當多元的風格和顏色可以選擇,不用花費太多成本與功夫就能讓牆面煥然一新。

 

除了壁紙,如果希望透過裝修改變牆面風格的話,清水模沉穩質樸的感覺、木質的溫潤暖感或磁磚牆的個性風格,都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牆面材質。

提升收納機能

以往牆面要提高收納的機能,往往是另外購買掛勾,但其實使用洞洞板是更具有特色的選項。洞洞板可以吊掛任何你想掛上的小物,也可以利用洞洞板客製個性化的層架,例如吊飾、娃娃、小盆植栽或書籤等等,都能靈活運用,裝飾出自己的個人特色。

牆面裝飾,居家風格,材質,收納機能,綠化
圖片來源:Huy Phan on Unsplash

綠化環境

如果你喜歡綠意盎然的環境,卻又無法時常身處在大自然的話,那麼把家裡的牆面改造成植栽牆,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可以是蓊鬱茂密的綠葉牆,或者擺放大型盆栽增添一點壯闊感,甚至交互搭配,形塑一種叢林的感覺,也非常值得一試,讓你每一刻都能享受到那綠意之美。

 

不過改造牆面之前,務必先確認牆面本身的結構與材質是否安全,以免改造完後因重量過重導致牆面不堪負重而倒下,造成危險。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