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加壓馬達爆管?熱水器加裝加壓馬達容易壞?

分享
加壓馬達,水管爆裂,爆管,水管管線老舊
圖片來源:林單水電行 on Tasker找師傅

加壓馬達除了常見安裝在頂樓的款式外,也有人會將它安裝在熱水器上,以幫助熱水的出水量穩定,在寒冷的冬天裡洗澡可以更舒服。而家裡有安裝加壓馬達的人或許多少都聽過爆管一詞,這指的其實就是水管爆裂;聽說熱水器加壓馬達會導致爆管情形,或是特別容易壞?以下為大家整理了熱水器加壓馬達的相關說明。

什麼是爆管?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所謂的爆管,在這裡指的就是水管爆裂。主因除了壓力過大導致水流破壞水管外,馬達運轉時產生的熱能也會讓水管變形,進而有爆管情況發生。另外,如果屋齡本身比較大,水管管線老舊,安裝了加壓馬達後爆管的機率也會遠大於新成屋。

熱水器加壓馬達是什麼?跟一般的加壓馬達不同嗎?

熱水器加壓馬達是針對家中熱水較小、流量不足的問題去解決。有別於常見裝於頂樓的戶外型加壓馬達,熱水器加壓馬達是專門設計成室內使用,因此不像一般的加壓馬達會有很大的噪音,體積也比較小。由於只有在開啟熱水時才需要使用,不妨在運轉方式上選擇非恆壓而是流控性的馬達,便可控制在有水流過時才會啟動,節省能源消耗;全戶使用的加壓馬達有很多是恆壓式。

熱水器加壓馬達好用嗎?安裝後可能發生的問題?

如果是熱水出水量不足的家庭,熱水器加壓馬達將會是一大救星。目前有相當多不同的款式,部分類型安裝方便,可自己買回家來安裝即可。安裝時要將加壓馬達置於熱水器的進水端,如果不會安排位置,或是不擅工程,建議找專業水電人士協助。

 

安裝前針對家裡的環境、需求挑選合適的款式,想要安裝方便、避免爆管可選擇體積較小的加壓馬達,但也要擔心會有加壓力道不足的問題。另外,如果很擔心爆管風險,購買時也可留意是否有「流量控制」的設置,安全性會大為增加。

加壓馬達,水管爆裂,爆管,水管管線老舊
圖片來源:詠誠水電 on Tasker找師傅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