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壓馬達故障了?可能原因有哪些?可以自己修嗎?

分享

家中用來增加出水量的加壓馬達,通常是什麼原因才會造成故障呢?故障的時候一定要找水電師傅?或是可以自己 DIY 修理?本篇幫大家整理常見的加壓馬達故障原因,以及如果要自己修理須留意的提醒。

加壓馬達常見的故障原因?

加壓馬達可能的故障原因很多,不過目前比較常發生的是在於久未使用導致中心生成水鏽,進而影響馬達軸心運轉,使得馬達故障的狀況。因此如果是一段時間沒有使用到加壓馬達了,建議在使用前可以檢查一下,並且以螺絲起子這類工具手動轉動一下軸心,類似讓它暖身的概念,比較不容易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故障。

 

不過除此之外也還有很多其他構造的故障有可能發生,像是加壓開關壞掉也是很常見的狀況。雖然只是開關壞掉,但也會造成馬達無法運轉;因此發生時不妨可以先檢查開關處。

加壓馬達會漏水?應該修理還是換掉?

有些使用時間比較長的加壓馬達會出現漏水的情況,此時可從加壓馬達的安裝時間來決定應修理或是直接更換為新的。因為加壓馬達其實有壽命之限,通常使用五年以上就會比較不穩定,可能會出現漏水、壓力忽大忽小、轉轉停停等情形;由於設備已有限制,即便修理可能也無法久用,會建議直接更換成新的比較划算。

加壓馬達故障可以自己修理嗎?哪些情況要找水電?

由於找水電師傅需付上不少費用,因此很多人還是會想自行嘗試修理,那麼,如果是加壓馬達故障,適合自己修理嗎?對於有少量水電知識的人來說,應該可以判斷加壓馬達故障的位置為和,如果只是開關壞掉、壓力桶破掉這類的情況,自行購買零件回來更換即可,那自己修理就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但如果只是觀察到加壓馬達有不能啟動、加壓,或是運轉時好時壞的情形,卻找不出原因的話,就最好找專家來協助找出問題,不只可對症下藥,也較為省時。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