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應該怎麼清洗?四個方法教你如何正確清潔窗簾

分享
窗簾,窗簾清潔,窗簾除塵
圖片來源:錡藝窗飾行 on Tasker找師傅

窗簾不僅能夠遮陽,選對造型與材質甚至可以襯托出設計風格的品味與質感,在美觀與機能上都能夠滿足屋主們的需求,向來是居住空間不可或缺的家飾。

 

不過窗簾也有髒的時候,當沾附了塵埃後,你有想過該怎麼清洗才能夠達到好的清潔效果嗎?窗簾如果積累塵埃不清除,當心打開窗簾時將塵埃吸入體內,導致過敏或咳嗽,對於家中有使用窗簾的人來說,掌握清潔的方法,才能讓居家空間安全、健康且舒適。

 

今天我們要來分享窗簾的清潔方法,讓你清洗窗簾時更有概念。

窗簾,窗簾清潔,窗簾除塵
圖片來源:錡藝窗飾行 on Tasker找師傅

一、定期除塵

窗簾依據窗戶的尺寸有大有小,若是大型窗簾,要每天或一週就拆下來清洗,並不符合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因此最基本的方法就是用吸塵器清潔,或者用濕布簡單擦拭,至少去除沾附在窗簾上的塵埃,後續真的要拆卸下來清洗時也相對省事。

 

但是要注意若是容易縮水的面料則建議以乾洗為主。

二、定期清潔

一般窗簾除了定期除塵,也可以以每月簡易清潔、每半年水洗的頻率定期清潔窗簾,讓窗簾常保乾淨,也能延長窗簾的使用壽命。水洗時要注意拆卸下來的窗簾要拿掉窗鉤,建議以摺疊方式加上綁繩再投入洗衣機清洗,才不會導致窗簾在洗衣筒內散開。

窗簾,窗簾清潔,窗簾除塵
圖片來源:錡藝窗飾行 on Tasker找師傅

三、注意窗簾布料

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一種窗簾都適合水洗,例如一般布料的窗簾可以水洗,羅馬簾則是建議使用低溫清水,但捲簾、調光簾和百葉簾則建議用吸塵器與除塵紙進行清潔。

四、尋找專業清潔公司

如果你的窗簾尺寸相當大,放不進洗衣機,也不想花費大把時間清潔,可以詢問原廠是否提供便利清洗的服務,或者尋找專業到府清潔的業者,協助將窗簾清洗乾淨。

 

如果還找不到理想的廠家,也可以上Tasker找師傅媒合專業的清潔公司,解決你的窗簾清潔問題。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