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開幾度才能省電又保暖呢?

分享
暖氣,幾度,省電
圖片來源:Kaffeebart on Unsplash

近日氣溫明顯降低,即使有太陽也總是吹著冷風,加上日夜溫差大,到了晚上更是希望屋內能夠暖和,這時家中如果有變頻冷暖氣可以開,是最棒不過的事情。以前只有變頻冷氣的時代,在冬天要讓室內溫暖,就必須另外購買電暖器或電熱毯,但現在隨著科技的進步,只要一台變頻冷暖機就可以應付一年四季。

 

一般我們都知道冷氣的溫度介於26-28度最省電,但你知道暖氣開到幾度最適合呢?有沒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今天我們要分享關於變頻暖氣的使用技巧與注意事項,讓你的變頻暖氣機在冬天可以發揮最佳效用。

變頻暖氣不開高

變頻暖氣的溫度究竟開幾度才是最適合的,並沒有一定的定值,每個人的體感不見得相同,有人覺得在冬天開22-23度就覺得暖和,有些人覺得開到26度才舒適。

 

不過變頻暖氣的溫度一般不建議調得太高,這樣可能會導致機體超出工作負荷,甚至有可能造成壓縮機損壞。一方面溫度開高也需要消耗更多電能,使電費大幅增加,建議盡量不要超過26度。

開了為何還是不暖

如果你打開變頻暖氣,明明溫度已經調到26度,卻發現暖氣好像不是很暖和,那麼你可以試著將風口向下,讓暖氣盡量在低點對流,或者搭配吊扇將暖風往低處送,也有不錯的效果。

暖氣,幾度,省電
圖片來源:小葉家電 on 找師傅

變頻冷暖氣機 VS 電暖器

有些人也許會好奇,既然已經有變頻冷暖氣,那麼是否還需要電暖器呢?變頻冷暖氣其實耗費的電能更低,以暖房能力來說也較佳。另外在配電使用的安全性上也比插座式的電暖器來的好,因此也愈來愈多人直接以變頻冷暖氣取代電暖器。

 

不過對於有預算考量、僅需要低度暖氣或者如租屋族等特殊需求的人來說,電暖器可隨時移動和免安裝的特性則是相當合適的過冬好夥伴。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