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居然是黴菌最愛的溫床,這三招清潔小技巧,讓你衣服不再越洗越髒!

分享
洗衣機,黴菌,洗衣槽清潔
圖片來源:Raychan on Unsplash

逢年過節總會將家裡打掃一番,但你會替全年無休的洗衣機好好清洗嗎?

 

洗衣機是幫助我們潔淨衣服的最佳幫手,不過不少人認為洗衣機是不用清洗的,其實洗衣機如果一年到頭都在清潔,長期處於潮濕狀態,如果沒有定時清潔,很容易成為孳生黴菌的溫床,甚至會讓衣服愈洗愈髒,因此定期清潔保養就顯得非常重要。

 

今天我們就要介紹清潔洗衣機的小技巧,避免讓你家中的洗衣機成為洗髒衣服的幫兇。

一、清潔殺菌

現在坊間除了有許多清洗洗衣槽的清潔錠或清潔劑,可以快速清潔洗衣槽,如果想要DIY清潔,其實只要準備小蘇打和白醋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清潔效果。

 

小蘇打具有清潔和除臭的效果,還能軟化水質避免成垢,白醋則是能夠殺菌、清除黴菌,同時溶解洗衣槽殘留的清潔劑。

 

作法是將洗衣槽的水放滿,先放入約100公克左右的小蘇打粉,讓洗衣機攪動約5分鐘,接著浸泡至少半小時後,再將水放掉,並以正常清洗程序再洗一次。

 

當完成清潔後,接著可以放滿水,再加入250cc-300cc的白醋,讓洗衣機再次攪動後,同樣浸泡至少30分鐘以上,並將水放掉後再以清水清洗一次即可。

洗衣機,黴菌,洗衣槽清潔
圖片來源:The Creative Exchange on Unsplash

二、減少洗衣槽發霉

當我們洗完衣服時,最好在第一時間就將衣服取出、晾乾,避免潮濕的衣服在洗衣槽內放置太久,助長黴菌滋生,建議將洗衣機放置在通風處,增加除濕的效果,並且在洗完衣服時將頂蓋掀開,增加空氣對流。

 

另外每次洗完衣服都建議將濾網拆下來,將裡面的棉絮和雜物清除,最好是清洗完後晾乾再放回去。

三、定期清洗

根據相關研究指出,洗衣機清潔的頻率愈高,殘留的黴菌數量愈多,因此為了避免洗衣機成為病菌的感染來源,建議1-2個月定期清潔一次。

 

洗衣機清潔的方法有很多,如果發現家中的洗衣機髒污特別多,一般方法無法處理,也可以上Tasker找師傅媒合專業人員,解決你的洗衣機清潔問題。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