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懸掛式?烘碗機類型大比較

分享
烘碗機,烘碗機類型,烘碗機類型比較
圖片來源:maxpixel

烘碗機是不少人家裡必備的廚具,特別在濕冷冬天更是需要,不過你知道烘碗機其實有著不少種類嗎?不同的種類適用於不同族群和廚房,本次就為各位整理清楚,如果有購買烘碗機的打算,先看過這一篇再決定吧!

烘碗機類型原來有這麼多!?價位、特性一次看

1. 桌上型

桌上型烘碗機對預算有限、不想額外施工等講求方便者來說是最佳選擇,也很常見於小吃店。這類型的烘碗機依照大小、功能不同,平均價格落在1500~5000元不等,故小資族也負擔的起,且搬動方便故同樣受到租屋族歡迎。

2. 落地型

落地型烘碗機也不用太多麻煩的施工安裝,且多半在購買時會由廠商派員協助,故無需擔心。不過這類型烘碗機體積比較大,除了要考慮廚房空間夠不夠用外,是否需要這麼大的容量也是購買時的考量點之一。落地型烘碗機的平均價格落在8000~15000元不等。

3. 懸掛型

懸掛型烘碗機對於想節省空間的使用者來說是熱門選擇,可善用高處用不到的空間來擺放。不過由於需在牆上施工,幾乎都需要額外找專業人員處理,在購買時可確認商品是否包含安裝協助,另外也要考慮未來如果需拆卸,同樣會比較麻煩。懸掛型烘碗機的平均價格落在5000~10000元不等。

4. 抽屜型

如果想讓烘碗機隱藏,抽屜型就是最佳款式。不過這類型的烘碗機目前還是算比較少見,僅有幾間特定品牌販售,且價位都不便宜,平均為2~3萬。購買前需確認家裡有夠大的抽屜空間,購買後則須由專業人員協助安裝,其實在實用性上略低。

烘碗機,烘碗機類型,烘碗機類型比較
圖片來源:Pxfuel

不只類型,烘乾方式也要注意!

購買烘碗機的時候除了考慮放置方式,烘乾、殺菌功能也是很重要的考量點。除了一般的熱風烘乾功能外,常見的還有紫外線殺菌和臭氧殺菌功能;由於僅用熱風烘乾的除菌效果有限,多數人都會選擇帶有額外殺菌功能的款式。

 

不過臭氧殺菌功能目前僅比較常見於落地型和懸掛式烘碗機,桌上型烘碗機則以紫外線殺菌功能居多。前者在使用時要保持烘碗機為密閉狀態,後者則需要一定的照射時數才會有效果。

烘碗機,烘碗機類型,烘碗機類型比較
圖片來源:kgorzPixabay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