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實用的居家收納術

分享
收納,收納技巧,系統櫃
圖片來源:Nathan Oakley on Unsplash

當家裡的物品囤放到一定程度時,開始會出現找不到東西的情況,最後還要另外安排時間整理,讓許多不懂收納的人困擾已久。

 

隨著現在「斷捨離」和「極簡主義」興起,除了丟棄家中確定用不到的物品,在收納方面也有愈來愈多的討論與建議,今天我們整理了3個實用的居家收納術,讓你輕鬆掌握,靈巧運用在生活中。

一、製作系統櫃

系統櫃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客製訂作,無論是衣櫃、櫥櫃都可以依據家中的空間和收納需求設計成自己需要的樣式,而且可以充分利用畸零空間,捨棄不必要的櫃體擺設,是許多簡約收納愛好者的熱門選項。

 

另外可以運用層板的功能,沿著牆面做成書桌,可以捨去多餘的櫃體面積,增加視野的寬闊度,視覺感受會更加舒適。

收納,收納技巧,系統櫃
圖片來源:尚新裝潢行 on Tasker找師傅

二、變形餐桌

傳統的餐桌結構是固定的,非用餐時段無法將其伸縮、變化,因此仍有一定的面積占用室內空間,無法彈性應用。

 

現在有些餐桌設計成可伸縮、可展開式,只需要在用餐時段展開餐桌,方便擺盤,用餐結束後再收回,不僅節省空間面積,也達到一定的收納效果,若是小空間,變形餐桌也可以當作茶几,一舉兩得。

 

另外有些餐桌除了伸縮機能,也有設置小型的收納櫃,可以將在客廳時才需要用到的杯墊、遙控器電池、調味料罐或垃圾袋等小物品放進去。

收納,收納技巧,系統櫃
圖片來源:Tasker找師傅 特約編輯Richard

三、床下收納

傳統床架沒有收納區,最主要的功能僅有支撐床墊,若空間不足,就必須另外設置櫃體增加收納空間。

 

現代的床架則有掀開式、抽屜式的收納功能,大幅增加收納的機能與使用彈性,可以將長時間用不到的物品放置床下收納,除了解決收納問題,也節省了使用櫃體收納物品的空間,對於追求極簡收納效果的人而言是非常推薦的選項。

 

收納是居家生活一定會遇到的問題,就算是小宅,只要妥善運用空間,也可以實現出乎預期的收納效果。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