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櫃保養注意事項

分享
系統櫃,保養,中性清潔劑
圖片來源:居宸工程 on Tasker找師傅

系統櫃在現代愈來愈流行,樣式多、施工快速和可以充分利用閒置空間等優點,成為許多人裝潢時優先考量的選項。

 

不過當系統櫃施工完成後,也有很多人並沒有定期保養,或其實不清楚該怎麼保養,導致系統櫃使用不當,沒多久就損壞,需要花上一筆費用維修,得不償失。

 

今天我們要來分享系統櫃幾個部位的保養注意事項,讓你輕鬆上手,讓家裡的系統櫃時時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一、門板

系統櫃包括衣櫃、廚具櫃等櫃體,其中門板的材質是許多人會忽略的地方,一般門板的材質多為耐磨美耐板,在清潔上已經相對容易,只需要用乾淨濕布簡單擦拭或者斟酌使用中性清潔劑即可。

 

但要避免使用具有強酸性和強鹼性的清潔溶劑,例如香蕉水和松香水,也切記不要使用像是菜瓜布的粗糙材質洗刷門板,這樣都會造成門板表面產生侵蝕或刮傷。

系統櫃,保養,中性清潔劑
圖片來源:小胖企業社 on Tasker找師傅

二、櫃體

櫃體指的是例如衣櫥或廚具櫃收納用的整個結構體,一般都會在櫃體中增設層板或於側面設計置物用的架子,因此保養時就必須視櫃體材質做調整。

 

如果置物的層板是木質板料而非實木,使用久了可能會產生彎曲的現象,因此除了清潔擦拭,也會建議定時翻面使用,延長使用壽命。

 

另外台灣環境溫暖潮濕,無論是使用什麼材質的櫃體,建議都要留意居住空間的濕度,可以適度在櫃體內置放除濕劑或擺放除濕機,以免發霉後一發不可收拾,增加後續清潔的難度,嚴重時甚至可能要更換櫃體。

系統櫃,保養,中性清潔劑
圖片來源:小胖企業社 on Tasker找師傅

三、檯面

檯面是指廚具系統櫃的檯面,比較常看到的是人造石和石英石的材質。在廚房容易使用到刀具和高溫廚具,因此要避免尖銳物體和檯面接觸,以免造成刮痕,另外如果要在檯面上置放高溫物體,也建議在底座和檯面之間放一片隔熱墊,以隔絕熱源。

還有若是清潔時也盡量以中性清潔劑,避免使用高強度的洗劑,以免造成檯面表層毀損。

 

系統櫃保養說難不難,說簡單倒也不簡單,平常使用時多留意保養細節,維護上就能事半功倍,讓家具保持如新的光澤。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