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被「它」絆倒了!電線收納這樣做,安全又整齊!

分享
電線收納,電線收納技巧
圖片來源:Claudio Schwarz on Unsplash

電線收納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頭痛的事,家中經常可見一個延長線上插滿了插頭,電線隨處散落在空間一隅,看起來混亂又會造成行走或移動物品時的障礙;如果家中有幼童也可能會有安全的隱憂。所謂的見微知著,一個空間的美觀程度,從電線收納是否整齊就看的出來。以下就為各位介紹一些電線收納技巧,看了恐怕會覺得相見恨晚!

電線收納必備小工具

1. 魔鬼氈、束帶

魔鬼氈和束帶可將電線,延長線統一收納整齊,或是固定於一個角落,是電線收納時必備的小工具。而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魔鬼氈可重複使用,如果遇到電器需要移動位置時很方便;束帶則是固定的,無法重複使用,因此建議用於收納不會移動的電線,例如:網路線、電話線等。

2. 電線集束器

電線散落一地的畫面很惱人,此時如果有電線集束器就可以將所有電線集中收納。所謂的電線集束器長得有點像粗吸管,微捲管身配中空設計方便放入電線,可將電線分流,不只視覺上看起來更清爽,也可以避免因為電線全都混在一起而拔錯插頭的情況。

3. 整線扣

閒置的插頭和充電線也是讓桌面、地板看起來很亂的一大原因,使用整線扣可以把它們固定在牆面或桌面上,不只避免混亂,使用的時候也更方便!整線扣分成不同尺寸,記得依照自己要固定的線材粗細去挑選,建議購買無痕系列,避免未來有移動位置的需求。

4. 收納籃

就算把電線收整齊了,延長線攤在地板上的畫面仍是好看不到哪裡去?這時候如果空間足夠,建議可以直接購買一個收納籃;可挑選專門放置延長線的商品,或是挑選無蓋的款式,收納也同時兼具機能性。

電線收納,電線收納技巧
圖片來源:ZACHARY STAINES on Unsplash

電線收納技巧和注意事項!

收納技巧

在收納電線時可掌握善用牆面、桌下空間的技巧,讓雜亂的電線與延長線「眼不見為淨」,也能把桌面、地面的空間清出來,不只使用區域變大,打掃時再也不用「彎腰撿線」!目前有許多可將電線、延長線固定於牆面和桌下的小工具,不妨考慮購入。

收納原則

關於電線的收納,雖然力求空間清爽不占位,但有個很重要的大原則一定要記得,那就是避免凹折電線。例如很多人在收吹風機時會習慣把線纏繞在吹風機上,但纏繞地過緊,彎折角度過大,都有可能讓內部的電線產生斷裂,增加日後電線走火的危機。

 

電線收納時千萬謹記不要繞太緊,最好用寬鬆的圓形纏繞就好。另外,使用電器時也要將纏繞的電線解開,否則也會有走火的危險。 

電線收納,電線收納技巧
圖片來源:Universal Eye on Unsplash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