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浴缸?嵌入浴缸?家中浴缸該如何挑選,材質尺寸一次看

分享
浴缸,浴缸安裝方法,獨立浴缸,嵌入浴缸,浴缸材質
圖片來源:Noithat rakhoi on Unsplash

平時工作、生活壓力大又忙碌,如果家裡能有個浴缸隨時泡泡澡,對於身心放鬆的幫助一定很大。雖然浴缸很常見,但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太了解浴缸有哪些種類,也不知道要選擇什麼材質才恰當。今天就跟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浴缸的大小事,筆記起來日後若想翻修衛浴就有概念了!

最常見的兩種浴缸(以安裝法區分)

首先為大家介紹最常見的兩種浴缸,這邊是以安裝方式做區分,可分為獨立浴缸和嵌入浴缸,前者指的是沒有基座、單獨放置的浴缸,機動性比較高,外型也比較優美;後者是比較常見於一般住家的浴缸,安裝時需要先砌牆,並使用水泥、矽利康等使浴缸和基座密合,這種浴缸安裝後就無法移動了。

獨立浴缸的優缺點

浴缸,浴缸安裝方法,獨立浴缸,嵌入浴缸,浴缸材質
圖片來源:Steven Ungermann on Unsplash

獨立浴缸的優點,除了上面有提到的「機動性高」、「外型優美」,另外還有方便安裝、維修的特性;不過缺點就是價格會比較高,另外因為不像嵌入浴缸有穩定的基座,要進出浴缸會比較不容易,且也少了置放物品的平面,故會需要額外在浴室內規劃出收納空間。

嵌入浴缸的優缺點

嵌入浴缸的優勢在於價錢平實,進出浴缸容易且相對安全,而其基座構成的平面可作為擺放盥洗用品的區域;缺點則是安裝時間較長,也比較占空間,且安裝後就無法調整移動,所以建議安裝之前先考慮清楚位置和必要性,以免裝上去才來後悔也來不及。

常見浴缸材質介紹

浴缸,浴缸安裝方法,獨立浴缸,嵌入浴缸,浴缸材質
圖片來源:Nik Owens on Unsplash

這裡介紹幾種家中浴缸常見的使用材質:

1. 壓克力

壓克力或其他塑膠材質很常見使用於浴缸,不只價格便宜,容易塑形又輕盈,但缺點是比較容易刮傷,而且並不止滑。

2. 石材

又可以分為天然石或是人造石,前者非常耐用,但是要價不斐;後者雖然乍看有石材的奢華效果,卻不像天然的那麼耐用,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泛黃。

3. 金屬

常見用於浴缸的金屬有鋼、鐵,金屬浴缸的優點是耐刮,保溫效果佳,保養起來也很容易。但是重量很重,所以在搬運安裝過程難度會比較高。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