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衛浴空間適用的置物架有哪些?

分享

浴室是家中空間相對較小,卻每天都會使用的地方,現代多數的浴室空間多半不大,因此置放物品該如何分配就變成重要的小事,而使用置物架就是最常見的解決方式。

 

但市面上的置物架琳瑯滿目,如果要挑選的話,有什麼種類可以參考?今天我們要介紹三種適用小衛浴空間的置物架,讓你閒置空間效益極大化。

一、三角置物架

三角置物架是安裝在兩面牆壁的直角處,製造出扇形的置放面積,提升閒置空間使用效益,是相當推薦的種類。

 

優點是可以依據個人需求選擇單層、雙層甚至三層的置物架,而且使用的材質多為不鏽鋼或塑膠,防水耐用。缺點則是需要打孔,如果不是自己處理,通常會需要請水電師傅到現場施工,且單價會較高。

 

如果不希望在牆壁上鑿孔,現在市面上也可以找到標榜免鑽孔的三角置物架,不過要注意其固定的方式與可承受的重量,避免使用沒多久就掉落。

二、黏貼式

免打孔的置物架中,膠條黏貼的方式也是相當多人考慮的,安裝上相當簡單、方便,且價格實惠,如果是租屋族,不僅省錢不費工,也不用擔心會因破壞牆面而與房東產生糾紛。

 

膠條黏貼式的置物架有相當多種樣式,現在多使用3M出產的膠條,所以穩固性佳,而且可以任意選擇擺放的位置。一方面有些設計僅有一個置放平台,沒有鐵架圍住,觀感上比起金屬也更為簡約清爽一些。

三、馬桶置物架

馬桶置物架顧名思義,就是直接在馬桶上方擺設一個置物架,是充分利用衛浴空間的另一個選擇。好處是不用任何安裝工具、免打孔,直接擺設好就可以使用,而且價格也不貴,材質也有金屬、竹製或塑膠可以選擇。

 

不過缺點也顯而易見,就是腳架會比較佔空間,視覺上比較不美觀,而且必須相當注意底部止滑的設計方式,否則一不小心撞到,架體很可能會因為「頭重腳輕」而讓整個置物架倒下。

 

浴室收納其實富含相當多巧思,只要清楚掌握居住處的衛浴空間和自身的需求,就可以輕鬆挑到適合自己的置物架,打造自己喜歡的置物空間。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