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運用太陽能節電?又該如何申請呢?

分享

近幾年隨著太陽能的應用技術發展快速,使用太陽能節電已不再只是個想像,在世界各地有愈來愈多人使用太陽能節省自己家中的用電。

 

不過,畢竟大多數人都還是依循傳統的用電方式生活,如果打算開始使用太陽能節電,具體有哪些方式可以執行呢?

一、裝設太陽能面板

裝設太陽能面板是目前較普遍的使用方式,而太陽能面板並不只是一塊板子,它嵌有一套節電系統,可以在白天運作時直接發電供自家使用。

 

由於安裝簡單,逐年省下的電費相當可觀,加上坊間有些太陽能面板可以直接充電,應用於3C產品,基於種種優點,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在自家屋頂或空曠處安裝太陽能面板。

二、安裝太陽能熱水器

隨著太陽能的技術蓬勃發展,熱水器也是應用的設備之一。太陽能熱水器是運用集熱器收集輻射熱能,加熱儲存在水槽中的水,運作的溫度可以從攝氏40度到攝氏80度,目前已經可以看到應用於衛浴、室內泳池及工業預熱用的工廠。

 

雖然太陽能並不是穩定的能源,遇到雨天又有使用熱水的需求時可能出現不敷使用的狀況,不過現今的熱水器大多有自動控制與儲熱系統,能夠達到良好的輔助效果,補足太陽能熱水器先天不足的地方。

三、認購太陽能面板或出租場地

由於現代響應環保節能,僅靠政府與企業效益有限,因此認購太陽能廠商的太陽能面板,或者將自己閒置的空間出租給廠商,不僅可以收取租金,也能增加替代能源,是另一種節電、省荷包的雙贏方式。

 

不過在與太陽能廠商合作之前,必須先行了解相關細節,包括合作內容、收益計算方式,才不會衍生出糾紛。

 

太陽能的成熟技術使其成為全球節能政策的其中一項重要能源,隨著科技仍持續進步,使用太陽能節電的方式在未來也會愈來愈多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太陽能的應用將會延伸到更多家用領域。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