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貼皮改造技巧分享,讓廚房煥然一新!

分享
廚櫃貼皮,廚櫃改造,廚櫃貼皮DIY
圖片來源:Rune Enstad on Unsplash

羨慕別人家的廚房看起來明亮又有氣質?渴望擁有鄉村風、北歐風格的下廚空間?除了砸下裝潢費大改造,其實也有不用花大錢就能擁有的方法,那就是櫥櫃貼皮!大部分的廚房之所以會看起來感覺陰暗、老舊,除了天生的採光問題外,櫥櫃顏色也是影響整體風格很關鍵的因素。因此想改造廚房不妨可先從櫥櫃下手,只要購買櫥櫃貼皮就能讓廚房煥然一新,以下就跟我們一起看看櫥櫃貼皮的重點!

櫥櫃貼皮選購重點

廚櫃貼皮,廚櫃改造,廚櫃貼皮DIY
圖片來源:Kam Idris on Unsplash

網路上搜尋櫥櫃貼皮便可以找到許多賣家都有販售,國內外都有且價差很大。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紋路以外,品質也很重要。由於是廚房要使用,基本的防水、防油功能一定要有,另外則是要考慮黏貼的牢固度,以及材質是否安全無毒。網路上購買比較容易有來源不明,品質良莠不齊的狀況,因此建議還是尋找有實體店面的賣家,直接到現場挑選較能確保品質。

 

而在前往購買之前別忘了要先丈量家中櫥櫃的尺寸,才不會多跑一趟。此外,在花紋的部分則可先思考自己想要的風格,或是上網搜尋參考圖片會較為準確;建議想要廚房更明亮的人可選擇淺色木紋、白色等較淡色系,若是偏向工業風的廚房則可挑選帶金屬感的紋路。

櫥櫃貼皮改造技巧

廚櫃貼皮,廚櫃改造,廚櫃貼皮DIY
圖片來源: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櫥櫃貼皮說難不難,但確實有不少眉角要留意;掌握以下幾個技巧,便能讓你的櫥櫃改造計畫進行的更順利!

1. 改造工具要備齊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進行櫥櫃改造的第一步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準備工具要齊全!其實需要的改造工具很簡單,只要準備拆卸門片需使用的螺絲起子(可用電動的較為省力)、裁切貼皮需使用的美工刀、使貼片更服貼的刮刀,以及將貼片氣泡戳泡的針,便可以開始改造囉!

2. 櫥櫃門片逐一清潔

為了讓貼皮可以更緊密地服貼於門片上,清潔步驟萬萬不可少。先將門板拆卸下來後,準備酒精、抹布逐一擦拭乾淨即可。記得手把也要一併拆除才能最完整地清潔,另外不建議直接將酒精噴在門板上,因有可能造成板材損傷,正確做法應是先將酒精噴於抹布上,再以抹布擦拭。

3. 裁切時預留空間

丈量貼皮的尺寸時可別傻傻地量剛好,須預留貼皮向內包覆的空間,因此建議上下左右都預留5公分,貼出來的門板最美觀。而裁切時可直接將門板放於貼皮上,不僅可固定方便裁切,也能於裁切之後直接進行貼皮的動作。

4. 黏貼速度放慢

呷緊弄破碗!在黏貼時可別求快,小心貼歪了很難救。貼皮背後的貼紙要緩慢撕下,每次推移以數公分為單位就好,並且搭配刮刀推平,如此一來便可確保貼皮平整且不會歪斜。

5. 小氣泡可用針戳破

雖然在黏貼過程中有盡可能的放慢速度,也用了刮刀抹平,但表面難免會有一些氣泡產生,此時便可用針或是其他尖銳物品戳破氣泡;戳破後再將表面抹平,便看不出任何氣泡的痕跡囉!

6. 破損嚴重建議更換門板

櫥櫃貼皮雖然省錢,也確實能達到改造廚房的作用,但整體而言仍需耗費不少心力和時間。另外若是有門板破損、脫落等情形,也無法僅透過貼皮來改善。因此建議廚房過於老舊或是有預算的人可直接考慮找廠商更換門板,不僅比裝修整個廚房來的便宜,也能讓自己更輕省。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