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鐵窗的鋁材(鋁基座)規格是3公分好還是3.5公分比較好?

分享

文/高高順隱形鐵窗

 

前幾天小編去買蛋糕,本來想買9吋的蛋糕,店員說9吋蛋糕沒了,給小編2個5吋的,小編覺的賺到,畢竟5吋+5吋=10吋,10吋比9吋大,回家後卻被媽媽罵,原來!9吋蛋糕比2個5吋蛋糕大…所以阿…與其盲目相信表面數字,不如看清真相。

 

最近有客人問:「隱形鐵窗的鋁材(鋁基座)最適當尺寸是3公分還是3.5公分?」直覺應該是3.5比較好吧?因為3.5>3,但真相真的是這樣?我們分析一下:

鋁材(鋁基座)寬高3.5公分的優點:

3.5規格可耐重700公斤,比寬高3公分的500公斤(此數值依照面積比例推算)多200公斤。有人沒透過公正單位檢驗就自稱3.5耐重700公斤,但是3.0耐重只有120公斤,這合理嗎?大家自己判斷。

鋁材(鋁基座)寬高3.5公分的缺點1:數字中看不中用

雖然鋁基座3.5規格可耐重700公斤,但是如果隱形鐵窗鋼絲繩拉力只到196公斤,根據短木桶原則,當撞擊超過196公斤時,該隱形鐵窗一樣會失去保護作用,與其衝高鋁材耐重,不如加強鋼絲繩拉力,畢竟鋼絲繩拉力遠遠低於鋁材的承重公斤數,碰撞發生時,鋼絲繩會先斷,鋼絲繩斷了,空有鋁基座又有何用?也就是說W牌鋁基座700公斤搭鋼絲繩196公斤,他最高耐重是196公斤,K牌鋁基座500公斤搭鋼絲繩270公斤,K牌以最高耐重270公斤遠勝W牌。

隱形鐵窗的短木桶理論,就是一個產品能發揮多大的效用,取決於耐重最低的那個部件
隱形鐵窗的短木桶理論,就是一個產品能發揮多大的效用,取決於耐重最低的那個部件

鋁材(鋁基座)寬高3.5公分的缺點2:維護保固沒保障

隱形鐵窗品牌基於缺點1的考量,都以鋁材(鋁基座)寬高3公分為主流,如果你不幸用了鋁基座3.5公分規格,日後找人維修會很不方便,3.5那牌倒掉的話,你會更慘,變成孤兒了,就像現在如果還在用BB CALL,你很難找到電信商幫你服務。目前台灣只有一家工廠生產鋁基座3.5公分的規格,該廠營業時間不長,且該廠開放經銷商經營,經銷商來來去去的,也許明年就倒閉,消費者安裝3.5公分規格要尋求維護會很困難。

鋁材(鋁基座)寬高3.5公分的缺點3:容易被廠商綁架

現在寬高3.5公分規格的只有一家,你只能找這家廠商進行保固,在這種壟斷的規格裡,消費者有可能成為鉆板上的一塊肉,任人宰割。安裝3公分的鋁材則無此煩惱,隨時可以找到其他品牌支援。像TOYOTA跟SUZUKI汽車,兩家都不錯,但是TOYOTA開的人多,保養廠商多,日後維護就比SUZUKI方便跟便宜。別聽廠商說他們產品很棒永遠不用保固的鳥話,所謂老爸會老,靠山會倒,高高順隱形鐵窗以營業十五年的經驗跟你說,你總有一天需要維護保固的:天災人禍、買屋賣屋,廠商白目、墨非定律等等,沒營業超過十年的廠商其保固觀念簡單說就是夏蟲語冰

如圖所示,與其將所有資源單押在鋁基座耐重,不如均衡發展在其他地方
如圖所示,與其將所有資源單押在鋁基座耐重,不如均衡發展在其他地方

鋁材(鋁基座)寬高3.5公分的缺點4:隱形效果差

買嬰兒油沒嬰兒就算了,買老婆餅沒老婆這可以忍,但是裝隱形鐵窗卻不夠隱形,那當初安裝隱形鐵窗的理由何在?現在很多窗戶的可安裝範圍只有3公分,3.5公分的鋁基座裝上去隱形效果極差,這點請務必注意,若是因為一面之詞就亂買東西,小心錢包裡沒有錢。

 

有時候不是講話比較大聲就有理,也不是數字大就效果大,一塊披薩切成3片跟切成4片,是切成3片的大?還是切成4片的大?與其盲目追求表面數字,不如用腦筋思考。同樣的道理也可以用在固定鍵片,有業者堅持固定鍵片要用不鏽鋼,那小編就想問了,大家開的汽車,輪胎是用橡膠還是不鏽鋼?蓋的棉被是棉的還是不銹鋼填充?買給小孩的氣球,裡面是灌氣體還是灌不鏽鋼?固定鍵就像身體的筋腱,要有點硬有點Q才是上選。現在不肖業者拿骨當筋來用,該軟的地方不軟,該小的地方不小,有把消費者的權益放在心裡嗎?還是只想綁標跟切割市場?

隱形鐵窗只重鋁基座的耐重是不健康的,應該先以發展拉力為重點
隱形鐵窗只重鋁基座的耐重是不健康的,應該先以發展拉力為重點

不鏽鋼不是不好,但要用在適合的地方,不鏽鋼用在鋼絲繩與十字釦就很棒,但是全部零件都想用不鏽鋼取代,那就本末倒置了,就像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但是你能只喝水不吃飯嗎?呼籲大家嚴選隱形鐵窗品牌,高高順堅持使用3公分規格鋁基座與德國杜邦66號尼龍膠做為固定鍵,不綁標、不賣材料、不開放加盟,我們的用心,你看得見。

分享

高高順鐵工坊是台北隱形鐵窗、防墜網、防鴿網安裝的領先企業,以十五年營業經驗承諾十年保固,絕非新開炒短線的免洗店家。中間價格+頂級規格與服務,CP值最高。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