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漏水問題出在哪?教你二招簡單處理,再認識水電行情!

分享
馬桶漏水原因,馬桶漏水,水電行情,修理馬桶
圖片來源:Giorgio Trovato on Unsplash

馬桶是家中浴廁必備的設施,但經年累月地使用下,缺乏保養與照顧,難免會有些小問題出現。你是否也曾遇過家中馬桶漏水、底部滲水的情況?這邊教您先自行判斷可能的漏水原因,再對症下藥。若是可自行處理的問題不妨試著動手看看,但若是專業問題也可依據我們的整理找到對應專家,並判斷估價是否合理喔!

馬桶漏水問題處理

馬桶漏水原因,馬桶漏水,水電行情,修理馬桶
馬桶可能的漏水原因很多,可先打開水箱觀察零件是否老舊。圖片來源:找師傅-和進水電

步驟一:觀察漏水點

馬桶漏水的幾個常見的可能原因有:止水皮變型、浮球等零件老舊故障、馬桶和地面連接處鬆動、水管破裂...。因此在一開始可以先從觀察漏水的地方來判斷可能的漏水原因,例如若是馬桶內在漏水,那可能和止水皮、浮球等零件有關;若是馬桶底部漏水,則可能為水管、連接處鬆動的問題。先縮小問題的範圍,對於後續的判斷或修理有著極大幫助。

步驟二:簡易的修理方式

觀察到漏水情況後,若是下列的這幾種情形,有些可以自己嘗試購買零件回來更換修理的,有些則會需要請專家處理,以下就跟著我們的整理看看處理方法吧!

 

  1. 止水皮、浮球等零件變形導致漏水:若確定是止水皮、浮球等零件故障,其實是最簡單的問題,僅需購買相對應之零件回來更換即可。記得在更換之前要先把水箱的水清空,才方便更換喔!相關的零件在五金行或是DIY居家修繕的專賣店都可購買到。

 

  1. 馬桶和地面連接處鬆動:馬桶和地面連接處鬆動可能是因為使用時間已久,或者是馬桶本身已出現了裂痕,因需要處理或更換的會是較大的物件,這種情況發生時會建議直接請水電專家到府察看。

 

  1. 馬桶下水管破裂:此狀況跟第二個漏水情形一樣會有水從馬桶底部滲出,但若是下水管破裂可能還會同時伴隨著臭味。而此一情形因牽涉到水管管線的更換,也會建議直接找相關專家查看為佳。

馬桶漏水修理費用估價

馬桶漏水原因,馬桶漏水,水電行情,修理馬桶
若是無法自行處理的問題就要委託專家到府進行馬桶更換。圖片來源:找師傅-即時修專業水電

一般來說更換馬桶的維修費約在$2,000元上下,不過仍是以各家收費為主。若只是單純漏水處理費會較便宜,約莫$700元-$800元,但材料費可能還需另計。這邊建議大家可以先自己查看確認一下漏水的問題出在哪裡,找對師傅施工,才不會白白花了冤枉錢~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