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收納,好收好拿的4種小密技

分享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100室內設計

 

從冷藏櫃角落撈出的過期果醬、被蔬菜埋在底部已爛掉的一小袋葡萄、做三明治剩下一截已發霉的小黃瓜……,家中冰箱是否像這樣囤積著許多被遺忘、變質腐敗的食物?想要改善食物浪費和冰箱裡令人不愉快的氣味,讓採購食材和做菜的效率變得更高,那麼你將需要學學這幾招冰箱收納小密技!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冰箱收納小密技1:透明收納法,內容物一目瞭然

冰箱容易一不小心淪為廚餘儲藏室的原因之一,往往是因為自己根本忘了裡面還有哪些沒吃完的食物,所以冰箱收納小密技的第一招,要教你用具有透明可視特性的容器來做收納,比方說冷藏櫃可選擇盒身透明的保鮮盒或玻璃罐,盛裝生鮮食材、醃漬料理、熟食或乾貨、中藥材等;包子饅頭、蔬菜、海鮮或肉類,全部攤平放進密封袋後再送入冷凍庫保存。這樣一來,冰箱裡頭有什麼食物就能一覽無遺,不必擔心忘記,也能大幅降低開門四處翻找的時間囉!

圖片由Carol提供
圖片由Carol提供

冰箱收納小密技2:善用抽屜式容器,好收好拿不再放到過期

一般中大型冰箱都具有一定的深度,導致放在最內側的物品通常不在視線範圍內且難以拿取,就容易造成食物放到壞掉或是過期的問題。這時非常推薦大家運用一些長度和冰箱深度差不多的收納盒或淺盤當作小抽屜,把果醬、罐頭等五花八門看起來很亂的東西收好,要用時即可整盒拉出,方便迅速又整齊。

 

▼通常像這種冷凍庫設在下層的新型冰箱,都會遇到冷藏櫃最上層不容易視物、取拿的狀況,物品除了使用抽屜式容器收納之外,容器正面可再加貼標籤,便能看得清清楚楚。

圖片由Carol提供
圖片由Carol提供

冰箱收納小密技3:自製隔間分類儲存,料理更有效率

有別於冷藏櫃大多採水平疊放的方式,除了適合平放的食品之外,其實蔬果室、冷凍庫最好運用直立式收納法,可避免蔬果彼此擠壓受損,也容易一眼辨識出冰箱裡的食材種類。另外,不妨用隔板、比較低矮的收納盒,或是將手邊現有的紙袋、紙盒剪至適當高度充當冰箱隔間,把不同類別的食物簡單做分類,這樣哪一個「小房間」是滿的、哪一個是空了該補貨的,就會很明確啦!

 

▼由左至右利用紙袋和小收納盒做成隔間,把水果、幾天內要用完的蔬菜、葉菜類、根莖類蔬菜等分別直立擺放,就算不用完全透明的包裝袋也能看得清楚,可避免反覆開開關關找東西、冷空氣容易散溢,自然比較省電。

圖片由Carol提供
圖片由Carol提供

冰箱收納小密技4:冰箱要有集中營,專冰未用完的食品

相信大家總是有一些只用了一半的小包裝醬料,或是沒辦法一次使用完、剩下少少的食材吧!?可以像下面第一張圖片和第二張圖片的左上角,把這些零零散散的剩餘食材用一個專門的小盒子集中收納,可避免東西不小心被擠進某個角落放到壞掉,下次料理或用餐也能提醒自己盡快取用完畢。

圖片由Carol提供
圖片由Carol提供

本文/圖經授權轉載自 100室內設計 (原文標題:冰箱收納,好收好拿的4種小密技)

分享

抓週的時候抓到一支扳手,立志成為維修大師,幫助大家修理這邊、修理那邊,遇到解決不了水電維修問題就來看看小編寫的文章吧!也歡迎大家加入「找師傅」,一起成為我的夥伴!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