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什麼先不設限,做就對了:新興插畫家Kiwi

分享
她說:我是一個喜歡畫畫、有點樂觀又有點常陷入自我憂鬱的女孩,用旅行、閱讀、與人生的體驗碰撞出靈感。 看見Kiwi的畫,彷彿回到了小時候那種純真無邪的狀態,充滿幸福、溫暖! 喜歡畫畫,卻不知道從何著手的你,也勇敢的拿起畫筆,畫就對了!

★ 個人基本介紹

【Kiwi’s Planet 琦幻星球】

嗨!我是Kiwi,一個喜歡畫畫、有點樂觀又有點常陷入自我憂鬱的女孩。畫畫彷彿可以帶領我踏入另一個世界,把不開心都暫時拋開。希望我也能把那份快樂與正向力量分享給大家!所以我創造了一個星球,裡面住著可愛的動物們,讓可愛的動物們為大家帶來更多的歡樂、溫暖與力量,星球也將會有更多更多的動物們一起進駐唷!

【創作經驗分享】

平常除了畫畫,也喜歡用文字及照片紀錄生活;喜歡到處旅行冒險,帶著單眼去踏青、找靈感;生活中的體驗因而成為我靈感的來源之一。平時我也會收集我喜歡或是覺得美好的東西,比較悠閒的時候,就會試著天馬行空的將自己喜歡的東西產生連結並創作。

【成為插畫家的機緣】

在我22歲生日那天,一直喜歡畫畫的我,在某家百貨公司中參觀了一場8位插畫家的插畫聯展。在展場中,我看見這8位風格不同的插畫家,用自己的風格與手法去呈現屬於自己的插畫世界,並用插畫與民眾互動(EX:似顏繪),讓我深深感受,原來,繪畫不一定只能讓自己開心,原本個人的插畫世界,竟也能讓人感到溫暖與歡樂(至少,當下的我是這樣感受的)。在參觀完展覽之後,也認識了當時展覽的一些插畫家,有些也成了現在的朋友呢!當時還收到了插畫家給我的似顏繪當做生日禮物,讓我許下了生日願望:希望將來我也可以成為一個可以帶來溫暖與歡樂的插畫家。

★ 專訪問與答

小編:分享幾張自己特別喜歡的作品讓大家快速了解你吧!再簡單介紹你的插畫風格。

Kiwi:平時我擅於用簡單的線條與填色,勾勒出可愛的動物,來呈現我的生活上的感觸或心情寫照。例如這隻電鍋兔,是我在低潮期很沮喪的日子突發起想的點子。

因為喜歡動物也喜歡想像,較擅長可愛的風格,作品多為以動物為主的童趣創作。

我也喜歡勾勒場景,讓我的角色們融入場景中,述說著故事,呈現我想表達的整體氛圍。

小編:可以分享平時創作的工具嗎?

Kiwi:平時會隨身攜帶著繪圖本以及筆袋。繪圖本紀錄著心情或是發想或是突如其來的畫面;筆袋則裝有鉛筆、橡皮擦、黑筆、奇異筆、小楷墨筆,隨時想畫的時候都能依今日想呈現的線條感而選擇畫筆。

因為平常不太喜歡待在電腦前面(明明已經是個高科技時代,但仍喜歡過著鄉巴佬的生活XD),加上自己仍比較喜歡手繪所塑造的線條與氛圍,我會先這些手稿留著,直到下次使用電腦時,再使用繪圖板電繪上色,最近也有在嘗試透明水彩上色。

因為仍喜歡手繪的線條感及溫度,最近嘗試著用小楷墨筆在紙面上勾勒線條再進電腦上色。

小編:Kiwi你認為插畫是什麼?

Kiwi:插畫是富有生命力及溫度的。插畫可以是簡單、快樂的,也可以是傳遞與溝通的橋梁。

小編:主要是透過何種方式獲得創作靈感?那遇到創作瓶頸時會怎麼做?

Kiwi:平常除了畫畫,也喜歡用文字及照片紀錄生活;喜歡到處旅行冒險,帶著單眼去踏青、找靈感。

生活中的體驗因而成為我靈感的來源之一。平時我也會收集我喜歡或是覺得美好的東西, 比較悠閒的時候,就會試著天馬行空的將自己喜歡的東西產生連結並創作。

當我真的畫不出圖的時候,我會先停下,靜下心來思考,或將注意力轉移。到書局翻翻書,欣賞更多美的事物;讓自己更融入、享受自己的生活。或者想想開心的事情,創造出可愛的角色。

小編:可以介紹一下你插畫中出現的粉紅兔子是誰?又代表什麼?

Kiwi:小時候,我有一隻非常喜歡的粉紅兔娃娃。印象中,我小時候特別喜歡畫兔子,其實我畫的就是那隻娃娃。最早開始接觸學畫的原因是有一次在幼兒園的畫畫課時,畫了張兔子頭上長雨傘在雨中漫步的圖,而讓老師建議媽媽帶我去上畫畫課。後來在升上國中後,課業壓力及升學壓力之下,繪畫也停擺了一陣子,直到大學快畢業了才再拿起畫筆,拾回對畫畫的初衷與熱忱,想開始畫「自己想畫的圖」,因而從當時帶領我進入畫畫世界的這隻兔子開始。

小編:請問Kiwi有喜歡或想推薦的插畫家嗎?

Kiwi:我有很多喜歡的插畫家,列舉其中幾個: 【幾米】細緻又深藏內涵的故事及插畫。 【陳盈帆】溫馨、童趣的插畫及繪本。 【afu】的精緻水彩所呈現的溫馨、可愛插畫。 【hahahana】一張圖中塞入許多各式不同姿勢或表情的兔子,豐富又有趣。 【mini.Hana】溫暖可愛的畫風及色彩。 【Nicko妮可】童趣可愛、富有想像力的插畫。 【黃海蒂】可愛又夢幻的插畫。

小編:平常除了插畫還有什麼特別投入或感興趣的事物嗎?

Kiwi:除了自我沉澱的創作時間,我也喜歡聽別人分享自己的故事;有時會參與插畫相關的活動,認識更多的朋友,聽大家分享更多自己的故事。

平常覺得能量不夠時,會到書局看書;或背著單眼到戶外走走,到安靜的巷弄裡尋寶、欣賞美麗的建築,或到郊外踏青重返大自然的懷抱。

喜歡小朋友的我,也喜歡說繪本故事給小朋友們聽,希望有一天也能說自己的繪本故事給大家聽呢!

小編:Kiwi對於接下來的計畫是?

Kiwi:我會繼續的創作,並希望從中可以找到自己理想的風格。粉絲專頁偶時會推出明信片或周邊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玩。將來也希望自己的畫技更加成熟後,可以走出生活圈,認識更多人,和大家一起互動一起玩,也能用插畫幫助更多人,或帶來更多的溫暖與歡樂!未來的夢想是創作兒童繪本!

小編:最後,送給Tasker出任務外包網的會員與喜愛你的讀者們一句話和一張圖吧!

Kiwi:嗨~很謝謝你們看到最後。我只是一個喜歡畫畫的平凡女孩,在插畫的領域上還沒有太多的經驗可以分享。很謝謝Tasker出任務外包網也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讓你們認識我的作品。我的繪畫之路剛起步,但開始之後就不希望停止,希望可以一直創作下去!喜歡我的圖也歡迎來找我玩唷-^u^-喜歡畫畫,卻不知道從何著手的你,也勇敢的拿起畫筆,畫就對了!

【Kiwi's Planet 琦幻星球得獎名單】:恭喜以下5位幸運的粉絲>///< (Yi Ling Lin、洪彩瑄、莊佳暐、Emily Yang、 楊佳娟。) 請於2015/08/24前至518外包網粉絲團,將收件人[姓名]、[郵遞區號]以及收件[地址]私訊給小編,收到訊息後小編會盡早將小禮物寄出。

※得獎者應確實填寫並同意蒐集個人資料,Tasker出任務將依隱私權政策予以保護,詳細內容請參閱「隱私權聲明」。
分享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完全閒不下來,於是踏上斜槓這條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