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租屋、宿舍不能布置房間?這幾種低成本房間布置改造法,無印風、韓風一次掌握

分享
誰說租屋、宿舍不能布置房間?這幾種低成本房間布置改造法,無印風、韓風一次掌握
誰說租屋、宿舍不能布置房間?這幾種低成本房間布置改造法,無印風、韓風一次掌握

有誰不渴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家,能夠依照個人喜好去進行布置呢?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還在租屋,甚至是還住在宿舍的大有人在。但有句話說:「房子是租來的,生活不是。」就算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也不要勉強將就地生活,一起用最簡單、最低成本的方式來進行房間布置改造吧!

 

本文將分享幾種低成本且容易進行的房間布置改造法,加上最流行的幾種房間布置風格,讓想要自行嘗試房間布置的人都有機會輕易完成夢想中的家,現在就一起往下看!

學生、小資族別錯過!低成本也能擁有理想的房間布置

1. 迷你樓中樓:增加光源

樓中樓的布置可以提高整個空間的使用率,但就算只有一個房間,且用最低成本去布置,也有機會做出類似樓中樓的格局嗎?其實在宿舍裡面很常見的「上床下桌」空間,就是類似一種迷你樓中樓的格局,只要經過妥善的規劃與布置,「上床下桌」的房間,也可以變得很迷人!

 

無論是樓中樓或上床下桌,都是把一個房間從中間切成上下比例的方式,因此可以使用到的空間更多,但是卻要留意可能會有光線不足的問題。如果窗戶位於上層,下層可能就會偏暗,反之亦然。

 

因此若想要改造這種格局,首先要留意的就是光線的安排布置,例如可以在床邊加一些纏繞燈飾,不僅增加光源,也多了氛圍;落地燈也是非常好用的布置燈具。

2. 偽一房一廳:家具分隔

若是一個人住,有一房一廳其實就已經很讓人滿足,不過如果只有一個房間也別氣餒,只要透過適當的布置,也可以做出像是一房一廳的效果。

 

所謂的一房一廳,其實就是兩個空間,即便現在只有一個房間,若能用家具或軟裝去布置,在不更動格局的狀態下,一個房間裡也可以有兩種不同空間出現唷!像是運用整面的櫃子去隔開睡覺休息區與工作區,或是利用地毯做出空間性的分隔,若想要有一間專屬自己的更衣室也可以用這樣的邏輯去布置。

 

想要布置出偽一房一廳的效果,要特別留意的是由於空間有限,因此一個家具最好能有多種用途,例如同時是收納櫃又是床邊桌,就可以在最低成本及空間的前提下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房一廳!

3. 小空間放大術:鏡子反射

利用鏡子反射可以讓小坪數的房間看起來更大!
「利用鏡子反射」可以讓小坪數的房間看起來更大!

在城市裡頭租屋常有寸土寸金的感覺,荷包不夠深因此房間不夠大,這時候也可以透過布置改造技巧,來製造出把房間變大的錯覺!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房間裡擺放一面大面的全身鏡,透過鏡子的反射,小空間也會看起來更有層次、更寬廣;此外,由於鏡子會有反射光,整個房間會因此變得明亮,這也是讓房間看起來更大的原因。

 

小空間要放大,重要的還有收納技巧,善用牆面、床底或是畸零空間來做為收納區,把放在外面的物品變少,整個空間就會感覺更寬敞囉!

4. 房間裡的電影院:白牆投影

結束疲勞的一天,回到家裡後若能癱在沙發上追個劇、看部電影,就會感覺心情放鬆不少,不過小房間根本擠不出客廳,也沒地方擺大螢幕,難道這個夢想就沒辦法實現了嗎?

 

其實只要有一台投影機,一個乾淨的牆面,整個房間都是你的電影院!嚮往在房間裡有個人影視空間的話,只要在布置時留下一面乾淨的白牆,和足以投影的距離,要享受大螢幕絕對不是問題。倘若沒有白牆,就準備一塊大型白色掛布,活動式電影院隨選隨播。

房間布置前必讀,6種房間風格一次看

看完以上低成本房間布置的技巧,以下就介紹6種常見的房間風格,包準讓你自己改造房間不缺靈感,人人都是布置小天才!

1. 日系風

日系風其實還可以細分為三種風格,分別是:無印風、日式禪風和侘寂風,三種風格有些許差異,不過共通點都是簡約自然,至於三種風格的細節,可參考以下表格。

無印風 三者中最強調簡約、收納等機能性的一種風格,因此大量且不占空間的收納是主打重點。
日式禪風 源自禪宗,最強調淨化與放鬆,因此設計上主打寧靜、簡約,讓人一進入空間就有安定感。
侘寂風 源自日文的「わびさび(Wabi-Sabi)」,意指「接納不完美」。布置時會大量運用自然材料,並保留材料原有模樣。

2. 韓系風

韓系風格比日系風格柔美一點,在布置時會以奶油色系,如淡黃色為主。選用的布置品項則特別強調曲線,藤編類的可愛小物也是韓系風格常用的裝飾品。韓系風格的房間通常一看就會讓人有溫暖又柔和的感覺。

3. 北歐風

北歐風特別強調採光與透光性,因此不會有太多的家具,且家具會以自然材質為主。明亮淡色的木質調是在北歐風房間常見的色彩,也可以在房間裡擺放一些適合室內的植栽,將更符合北歐風的主題。

4. 鄉村風

鄉村風是常見的6種房間風格之一
「鄉村風」是常見的6種房間風格之一

鄉村風在歐美國家很常見,紅磚、蕾絲、鄉村風格的花紋都是鄉村風的特點。這種風格的房間會需要比較多的擺飾小物,在燈具選用上也會偏向華麗,因此如果坪數小,選用鄉村風可能會看起來稍嫌壅擠。

5. 工業風

帶點粗獷的工業風受到很多男性的喜愛,金屬、水泥等較剛硬的材質是工業風特色。雖然工業風一直給人較隨性的感覺,不過在布置時也有要留意的細節,像是顏色盡量統一,低調中不失質感等。

6. 現代風

現代風在外觀上比較沒有一個統一既定的印象,不過通常會把配色控制在三種以內,簡約為主,不會過於花俏。「優雅」可說是現代風的代名詞,帶有光澤感的石材是布置現代風時常用的材料。

想要人幫忙布置房間?請上找師傅看看專業團隊怎麼說!改造房間需要的知識通通都在找師傅!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