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材質怎麼選?哪一種最好清潔?

分享
餐桌材質怎麼選?哪一種最好清潔?
餐桌材質怎麼選?哪一種最好清潔?

餐桌材質不只影響視覺效果,清潔和保養的難易度也有差!常見的餐桌材質包含木質、金屬,以及陶板、岩板等,這些餐桌材質哪一種最容易清潔,你知道嗎?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餐桌材質,除了看外觀,還有哪些細節應該留意呢?如果你也正想要幫家裡添購一張新的餐桌,別錯過這篇文章!

常見的餐桌材質

1. 木桌

木桌可分成實木桌或是表面貼皮的款式,兩者在視覺上都能帶來溫潤的效果,對於家中走北歐風、日系風格的屋主來說,一張溫馨的木質餐桌可說是必備家具。實木餐桌和僅是表面貼皮的餐桌款式相比,價格自然是高出許多,但是若想追求長期耐用,還是會建議多花點錢購買質感較好的實木餐桌。

 

不過實木餐桌在保養上有許多要特別留意的部分,像是一般的實木並不耐水氣,因此購買時要確認表面是否有特別做好防水處理。也建議平時使用不要讓過多水分停留於餐桌表面。實木餐桌中又以柚木的材質最好,如果預算足夠建議直接選用。

2. 天然石材

天然石材是常見的餐桌材質
「天然石材」是常見的餐桌材質

大理石、石英石等天然石材也是常見的餐桌材質,主要是因紋路優美有質感而受到歡迎。當然天然石材餐桌的耐用度也不在話下,硬度高、光滑好清潔都是選用天然石材作為餐桌材質的優點。

 

天然石材使用得當可保存超過數十年,但最大缺點就是費用高昂,對一般家庭來說不太可能花此成本,不過倘若是豪宅屋主,則相當適合選用天然石材餐桌來提升家中的餐廳質感。

3. 金屬桌

金屬桌是常見的餐桌材質
「金屬桌」是常見的餐桌材質

較常見用於餐桌的金屬材質是鋁合金,因為輕巧容易取得,耐用度也有一定保證。經處理後表面不容易刮傷,清潔也很簡單省力;且普遍來說,金屬桌都不太貴。

 

但金屬餐桌畢竟較為剛硬,倘若希望家中風格是偏向溫暖、有親和力的感覺,則不太建議選購金屬餐桌。

4. 陶板/岩板桌

這乍看之下不知屬於何種材質的餐桌,其實是目前餐桌最流行的材質。陶板和岩板的特性一致,差別只在於原料;陶板使用陶土,岩板使用天然石材。

 

陶板和岩板餐桌的優點很多,譬如表面光滑好清潔、硬度高、花色選擇多等,但費用偏高,且購買時要留意通路以免買到假貨。

看完了常見的餐桌材質,目前對於廚房生活是否有所嚮往呢?讓Takser找師傅幫助你打造家中的理想餐廳!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