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如何防蟑?4招讓你不再跟小強當室友!

分享
櫥櫃如何防蟑?4招讓你不再跟小強當室友!
櫥櫃如何防蟑?4招讓你不再跟小強當室友!

一打開廚房內櫥櫃門就嚇得倒抽一口氣,小強蟑螂正在門內跟你 Say Hi!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每到夏天,廚房內的蟑螂就是最讓人頭痛的室友,不只看到會受驚嚇或厭煩,也會產生衛生與健康的疑慮。特別是開門突然看到躲在櫥櫃內的蟑螂,更是讓人不耐煩。因此,本篇將要特別分享防止小強躲在櫥櫃內的方式,如果想徹底解決櫥櫃內躲蟑螂的問題請別錯過!

櫥櫃如何防蟑螂?這四招最方便

1. 購買櫥櫃密封條

其實櫥櫃內會有蟑螂,主要是有縫隙可以讓小強爬進去,並且躲在櫥櫃的隙縫內。目前市面上有販售所謂的櫥櫃防蟑條,可以買來防堵隙縫,就能避免小強爬進櫥櫃裡面。

2. 使用櫥櫃防蟑墊

使用櫥櫃防蟑墊可以防止蟑螂入侵櫥櫃
「使用櫥櫃防蟑墊」可以防止蟑螂入侵櫥櫃

除了防堵縫隙,不讓蟑螂爬進櫥櫃,在廚房的抽屜和櫥櫃內鋪設櫥櫃防蟑墊也是一個方法。這類墊子的原理是廠商在上面塗抹了蟑螂不喜愛的物質,以避免牠們逗留在櫥櫃內。不過有機會因為時間較久,味道飄散後效果就消失,且如果沒有將縫隙封死,蟑螂還是有機會爬進櫥櫃內。

3. 櫥櫃安裝間接照明

因為蟑螂怕光,所以也有一個說法是在廚房內安裝間接照明,且保持常開,如此有機會降低小強隱匿的可能性。不過這個方式的效果有正反評價,建議不要只採取此作法,要搭配其他方式才能將防蟑效果最大化。

4. 善用檸檬

檸檬的味道強烈,是蟑螂不喜歡的氣味,因此不妨可以使用檸檬汁加上小蘇打粉去擦拭櫥櫃,也可以使用噴灑的方式,針對可能躲藏蟑螂的角落來清潔,可以大幅降低小強躲藏的機會。

廚房防蟑新選擇:防蟑廚具系統櫃

而除了上述方法能防止蟑螂躲在櫥櫃內,如果是正要裝修廚房的人,也可以考慮相關的防蟑廚具。防蟑廚具和系統櫃主要是在材質與結構上增加防止蟑螂躲藏的設計,例如減少縫隙、一體成形,讓蟑螂無處可躲,就會降低牠們停留的可能。

防蟑廚具系統櫃是許多人的新選擇
「防蟑廚具系統櫃」是許多人的新選擇

不過說穿了,要降低在家中看到蟑螂的機會,清潔當然是最重要的一步,另外就是盡量封死對外的排水孔等管道,以避免蟑螂從外面爬進來。如果需要清潔服務或是廚房修繕,Tasker找師傅都是你的最佳幫手!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