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紙巾的5種清潔妙用,搭配砂糖竟然更乾淨?

分享
廚房紙巾的5種清潔妙用,搭配砂糖竟然更乾淨?
廚房紙巾的5種清潔妙用,搭配砂糖竟然更乾淨?

廚房裡必備的用品──廚房紙巾,原來不只能擦手,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清潔妙用!甚至可以搭配砂糖一起使用,讓清潔效果更上一層樓?!究竟廚房紙巾有哪些方便的用法,要怎麼使用最聰明,最讓人驚喜呢?本篇就幫大家整理廚房紙巾最好用的五種方式,一起跟著試試看吧!

廚房紙巾不只能擦手,5 大清潔妙用別錯過

1. 快速除油垢

廚房裡的抽油煙機底下有個集油盒,你注意過那裡有多髒嗎?集油盒一旦卡了油垢,在清潔上可說相當不容易,有時候甚至直接換一個新的會更快。但如果一開始可以先把廚房紙巾塞在集油盒內,等到紙巾吸滿油垢,只要扔掉紙巾就能去除油垢,既不用花時間去刷集油盒,也能快速把油垢清掉,是不是很方便呢?

2. 去除蠟筆漬

廚房紙巾可以用來去除蠟筆漬
廚房紙巾可以用來「去除蠟筆漬」

如果牆壁上有小朋友亂塗鴉的痕跡,可以用廚房紙巾壓住,以熨斗低溫或是吹風機吹一下,透過加熱讓蠟筆痕融化,廚房紙巾可以立刻吸收融化的蠟筆漬,就能讓牆面恢復乾淨的模樣。如果沙發上或是地面等其他地方有蠟筆痕跡,只要確認是可以高溫加熱的材質,都適用此方法。

3. 除鍋底焦垢

有時候煮飯失誤,鍋底難免會有難以清除的燒焦痕跡,如果硬刷可能會破壞鍋具,不妨可以用廚房紙巾協助清潔。趁著鍋子還有點餘溫的時候以廚房紙巾擦拭,通常可以很輕鬆的把焦垢擦掉,同時吸附油脂,讓後續清洗時更容易。

4. 冰箱清潔

廚房紙巾可以用來冰箱清潔
廚房紙巾可以用來「冰箱清潔」

廚房紙巾也是冰箱清潔的神隊友,冰箱內偶有滴落的湯汁等小汙垢,用廚房紙巾去擦拭清潔,比起用抹布還更衛生方便。如果有已經結塊的髒污,可以用廚房紙巾沾水後敷在上面一下幫助軟化,就會更好擦拭。另外,把砂糖放進紙袋裡冰進冰箱,則可以吸濕除臭喔!是不是很讓人意外呢?

5. 細縫清潔

廚房內有些小角落、小細縫,手指進不去,可以用廚房紙巾包著刀、叉等扁平形狀的物體,再深入進去清潔,就可以輕鬆達成清潔效果。

看完了以上文章,是否讓你有更多的靈感去使用廚房紙巾呢?如果需要更多廚房清潔或是修繕服務,別忘了上 Tasker找師傅!

分享

因為興趣太多而決定成為自由工作者,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持續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