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排水孔好臭怎麼辦?3招教你解決異味

分享
浴室排水孔好臭怎麼辦?3招教你解決異味
浴室排水孔好臭怎麼辦?3招教你解決異味

如果要說最害怕家裡哪個地方發出異味,除了廚房之外,再來就是浴室了。因為這兩個地方有安裝排水管,而且浴室是上廁所的必經之地,萬一長期發出臭味,那可是會大大影響生活品質。

 

不過為什麼浴室排水孔會發臭?又該怎麼解決?今天我們要分享發臭原因以及解決方法,改造你的生活品質。

排水孔發臭的原因

排水孔會發臭,通常可以先檢查幾個地方,分別是馬桶的排水管、排水孔蓋和洗手槽的儲水彎。

 

正常情況下,所有的排水管都會將臭味排出室外,因此水管如果破裂,那麼流經的汙水可能會透過裂縫發出臭味,或者讓細菌在縫隙處孳生。

 

此外,地板的排水孔通沒有儲水彎,因此也很容易讓戶外的水溝臭味飄進室內。另外有個原因是浴室通風不良,長期累積濕氣候就容易發霉而產生細菌,成為臭味來源。

地板的排水孔通若沒有儲水彎,很容易讓戶外的水溝臭味飄進室內
地板的排水孔通若沒有儲水彎,很容易讓戶外的水溝臭味飄進室內

解決發臭方法

要解決浴室排水孔發臭的方法很簡單,如果是水管發出的臭味,那麼可以依循找出裂縫並將其填補,或直接更換新的管材即可。如果是地板的排水孔發出的臭味,那麼只要找有落水頭的排水孔蓋,就可以有效抑制臭味飄進浴室,而且也可以防止蚊蟲跑進浴室,一舉兩得。

 

而要對付浴室的濕氣,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加裝對外窗或抽風機,或者在每次洗澡完後,使用電風扇和除濕機降低濕氣,也能有效抑制細菌滋生。

浴室排水孔臭味_解決方法
要解決浴室排水孔發臭的方法很簡單,如果是水管發出的臭味,那麼可以依循找出裂縫並將其填補,或直接更換新的管材即可。

另外還有一個小方法,就是把小蘇打和白醋以1:1的比例混合後,塗抹在馬桶、水箱和浴室各個可能發臭的角落,靜置數小時後再沖洗乾淨,也能達到基本的清潔除臭效果。

 

如果想要透過衛浴的硬體設備進行全面防臭,也可以到Tasker找師傅諮詢師傅,讓它們進行全面的評估和規劃,好幫你打造一間乾淨舒爽的浴室,解決你遇到的浴室發臭困擾。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