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要怎麼安裝呢?安裝洗衣機必知的攻略!

分享
洗衣機要怎麼安裝呢?安裝洗衣機必知的攻略!
洗衣機要怎麼安裝呢?安裝洗衣機必知的攻略!

洗衣機是現代家家戶戶重要的家電,不過每一款洗衣機的結構不同,安裝細節也不一樣,萬一安裝不慎導致漏水弄壞了裝潢,那可是得不償失,因此安裝的過程雖然不會複雜,但仍有一些地方必須注意,使用時才能安心無虞。

 

今天我們要介紹安裝洗衣機必須要知道的注意事項,讓你更有概念。

洗衣機安裝知多少?這些地方你一定要注意

安裝空間

通常洗衣機的安裝位置都會在陽台或浴室,無論安裝在哪個空間,洗衣機仍屬於家電,必須注意使用安全。若安裝在陽台,要留意是否有遮蔽物可以遮陽遮雨,以免過於潮濕或乾燥。

 

另外,洗衣機會有排水管,如果安裝位置距離排水孔太遠,排水管線有可能會過長,影響排水效率。

安裝空間是安裝洗衣機的注意事項之一
安裝空間是安裝洗衣機的注意事項之一

安裝位置

欲放置洗衣機的地方,地面必須平整,如果在未平整的情況下使用洗衣機,運作過程的振幅可能會加大,除了導致噪音,也會增加洗衣機電路板的損壞機率。

水龍頭的使用

洗衣機會安裝用於配接進水管的接頭,在選購機型前建議先確認家裡的水龍頭尺寸是否合用,如果不合用,就有可能要另外改裝,以免影響進水功能。

水龍頭的使用是安裝洗衣機的注意事項之一
水龍頭的使用是安裝洗衣機的注意事項之一

檢查螺絲

運送洗衣機的時候,為了固定洗衣機內部的滾筒,以免過程中劇烈搖晃而弄壞洗衣機,通常會有一些地方的螺絲尚未拆下,因此運送到府後建議檢查一下是否有需要拆卸的螺絲。

避免共用排水管

如果洗衣間安裝的地方位於廚房,要避免和其他排水管共用,以免導致倒灌。

安裝洗衣機並不複雜,要自己DIY的難度也不高,不過有鑑於安裝過程許多細節要留意,建議還是請師傅處理會較為安全。

 

如果你有安裝洗衣機的需求,但尚未找到合適的師傅,也可以到Tasker找師傅諮詢師傅們,不僅能得到更多建議,也能快速到府勘驗並提供報價,進一步解決你安裝洗衣機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