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的置物架,怎麼裝最聰明?

分享
浴室的置物架,怎麼裝最聰明?
浴室的置物架,怎麼裝最聰明?

現代居家空間的衛浴多半不大,如果家庭成員多,衛浴用品的數量也相對增加,這時浴室的收納功能就顯得相當重要,該如何聰明置放,置物架的選擇就相當重要。

 

不過市面上的置物架種類繁多,該選哪種類型安裝才聰明?今天我們要分享幾款能夠讓你聰明置物的置物架,讓你的浴室好用又不占空間。

浴室的置物架有這些!選對讓你聰明裝修浴室

一、轉角置物架

轉角置物架能夠安裝在牆壁直角處,巧妙運用扇形的閒置空間,提升空間使用的效益,而且可以依照自身需求選擇層數,不過安裝時需要打孔以增加承受重量時的穩固度,因此如果自己無法處理,也可以請水電師傅到府安裝。

 

雖然不考慮在牆壁上打孔,市面上也有免打孔的置物架可供選擇,不過通常都以黏貼式或吸盤式固定於牆上,穩固性可能會比較不足,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轉角置物架是常見的浴室的置物架
轉角置物架是常見的浴室的置物架

二、層板型置物架

除了轉角置物架,如果希望置物架能夠襯托出一點簡約質感,也可以選擇層板類型的置物架,並安裝在閒置的區塊,不僅更方便規劃衛浴用品擺放的位置,也能形塑出整齊的視覺效果。

層板型置物架是常見的浴室的置物架
層板型置物架是常見的浴室的置物架

三、馬桶置物架

馬桶置物架顧名思義,就是直接在馬桶上方擺設一個置物架,是充分利用衛浴空間的另一個選擇。好處是不用任何安裝工具、免打孔,直接擺設好就可以使用,而且價格也不貴,材質也有金屬、竹製或塑膠可以選擇。

馬桶置物架是常見的浴室的置物架
馬桶置物架是常見的浴室的置物架

不過缺點也顯而易見,就是腳架會比較佔空間,視覺上比較不美觀,而且必須相當注意底部止滑的設計方式,否則一不小心撞到,架體很可能會因為「頭重腳輕」而讓整個置物架倒下。

 

浴室置物架的類型其實相當多元,掌握基本概念之後,可能還必須進一步挑選材質和設計樣式,建議可以到「找師傅」媒合理想的廠商,進一步諮詢相關的樣式,並到府評估後提供建議報價,讓你在第一時間就能得到相關資訊,並選出最適合自家浴室的置物架,打造聰明又實用的收納空間。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